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浙江中标3个中央财政社会服务试点项目 心理服务项目在杭启动

资讯 Tom    2018-06-11 09:42

6月6日下午,贫困残疾人心理健康服务项目在浙江杭州正式启动。作为今年浙江省中标的三个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之一,该项目将探索“社会+专业+家庭”心理健康服务模式,为贫困残疾人群设计心理服务方案,引导残疾人主动回归社会,从而提升贫困残疾人的心理健康水平和自主就业能力。

据了解,浙江省共有311.8万名残疾人,其中持证残疾人111.5万人。经多方调研,80%以上的残疾人都存在不同的心理问题,在心理健康和辅导方面急需专业帮助。小童(化名)就是其中一位。

小童9岁患多发性骨瘤,十多岁屡次手术后,除了已有的关节受损,病情终于稳定下来。一次为了保护聋哑人妈妈,小童防卫过当,付出沉重代价。出狱后,残疾、学历不高、又有入狱经历的小童对未来非常迷茫,对自己也丧失了信心。

所幸,小童再次迎来人生的转机。“上个月参加杭州市残联举办的残疾人专场招聘会,那边安排了专门的职业指导和心理咨询,心理咨询师让我看到自己的价值,同时在工作方面从目标、资源、路径、所需条件帮我逐条分析,让我看到了未来的方向,”小童兴奋地说道,招聘会后他被一家大公司录取,成为一名出纳。

据了解,贫困残疾人心理健康服务项目将探索“社会+专业+家庭”心理健康服务模式,今年下半年通过开展16期团体心理辅导、20期心理沙龙、9场家属心理沙龙或讲座、3场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心理服务、20个贫困残疾人个案咨询,编制4000份残疾人心理调适手册,系统地提供全方位心理健康服务,提升贫困残疾人的心理健康水平和自主就业能力。

其中,“社会+专业+家庭”心理健康服务模式将以浙江省心理健康促进会作为负责单位,协调整合社会资源,负责项目实施;心理咨询师提供心理健康服务专业力量,增进残疾人的自我接纳和生活信心;家庭心理健康教育作为支持系统,对贫困残疾人员家属开展心理辅导,并教会家庭成员对贫困残疾人员进行心理梳导。

浙江中标3个中央财政社会服务试点项目 心理服务项目在杭启动

浙江省心理健康促进会会长、项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倪荣表示:“心促会成立以来,不忘初心,坚守公益,贫困残疾人心理健康服务项目也是心促会承担的第一个中央财政支持项目,我们会从服务模式、服务内容、服务方法、服务队伍、服务宣传等方面,积极发挥学会的专业能力,切实提高对贫困残疾人心理健康服务重要性和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意义的认识。”

“很多残疾人希望被理解、被接纳,从而正常工作、生活,回归社会,这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和帮助,”杭州市残联康复部部长严云云表示,期待项目能切实接受政府和社会监督,坚持社会公益目的,充分发挥项目作用,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关爱残疾人。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