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强方特:致力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品牌

资讯 Tom    2018-06-11 11:13

 

华强方特:致力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品牌

2018年CCTV“国家品牌计划”创新研讨会现场

6月6日,CCTV“国家品牌计划”创新研讨会在中国传媒大学召开。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西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贵田,华强方特集团总裁刘道强,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等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部长高晓虹主持会议。

研讨会以“使命与担当”为题,探讨“国家品牌计划”对企业、文化、经济、社会等各个层面的影响,探讨如何延伸发挥“国家品牌计划”的传播,全方位地为国家塑造培育一批能够代表国家生产力、消费力和创造力的品牌,如何进一步讲好中国品牌故事,产生国际影响力等品牌战略决策问题。

华强方特:致力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品牌

华强方特集团总裁刘道强

“国家品牌计划”是一支汇聚民族品牌的“国家队”

会议伊始,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致辞,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任学安主任介绍了央视“国家品牌计划”的相关情况。在论坛环节,华强方特总裁刘道强做主题发言。他表示,华强方特深耕文旅产业近20年,取得了诸多成绩:方特主题乐园连续于2017和2018年在世界权威研究机构发布的行业报告中排名全球前五;方特王牌动漫IP“熊出没”系列大电影累计票房超20亿,对中国小朋友们的影响力堪比米老鼠、唐老鸭等迪士尼知名动漫IP,堪称中国动漫第一品牌。

华强方特:致力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品牌

华强方特集团旗下熊出没动漫IP

但是,作为一家不断寻求创新和突破的企业,方特也在思考,自身和迪士尼等国际巨头差距何在?方特如何能更进一步,从国内领跑者发展成与迪士尼比肩的文旅巨头?

刘道强认为,从技术、人才、市场等层面看,方特等中国品牌与国际品牌几乎没有差距;但在品牌建设和影响力上,却与这些国际巨头有不小差距。迪士尼从上世纪20年代经营至今,近百年的品牌积累让它已成长为一家极具国际影响力的文化企业;而方特只有十几年历史,技术可以追赶,产品可以迭代,但品牌影响力塑造绝非一日之功。

央视发起“国家品牌计划”的价值就在于寻找、培育能代表今天中国国家实力参与世界竞争的国家品牌。“就像国家为参与世界大赛组建中国女排和乒乓球队那样,‘国家品牌计划’就是一直汇聚了知名民族品牌的‘国家队’,这些民族品牌通过央视这个世界级平台代表中国与世界巨头展开竞争。”刘道强说。

入选“国家品牌计划”助推方特业务实现强劲增长

此外,“国家品牌计划”也有效助推了企业发展和品牌影响力的扩大。央视调查显示,入选该计划后,很多民族企业获得了国际品牌耕耘中国市场多年才有的品牌认知成就。

2018年,华强方特作为文旅行业唯一企业受特邀成为央视“国家品牌计划——行业领跑者”之一。对此,刘道强表示,华强方特从中获益良多。他透露:自入选以来,华强方特品牌指数第一季度更上一层楼,已实现75%增长,主题乐园游客接待量增长近30%,消费者对方特品牌认可度得到极大提升。

华强方特:致力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品牌

华强方特集团旗下方特主题乐园

在刘道强看来,“国家品牌计划”为中国很多知名企业提供了一揽子品牌规划解决方案,将企业品牌塑造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对社会来说,该计划也是一个值得信赖的精品橱窗,给入选企业打上了优质、可靠、精品的标签。

面对未来与央视“国家品牌计划”的深入合作,刘道强充满期待,他希望央视能充分利用自身的丰富资源与品牌推广经验帮助入选的中国企业进行长期品牌规划,持续助力民族企业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国家品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