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酷拿下世界杯,优爱腾暑期档大战或成独角戏

资讯 Tom    2018-06-11 15:42

上半年优酷、爱奇艺两档同题材网综对打的硝烟尚未散去,视频网站必争的暑期档就悄然而至。去年优爱腾暑期档混战中,爱奇艺、腾讯视频分别凭借《中国有嘻哈》、《明日之子》赚尽大把话题,而优酷则凭借超级剧集《军师联盟》、《春风十里不如你》、《白夜追凶》斩获剧集市场近半流量完成逆杀。

优酷拿下世界杯,优爱腾暑期档大战或成独角戏

眼看今年视频网站的暑期档大战一触即发,优爱腾三家的内容排期信息基本已经对外释放完毕。从整体剧综存货来看,优爱腾三家今年的暑期档剧集均没有特别亮眼的作品,争夺焦点更多集中在网综上,但各有千秋的情况下三家谁也不占绝对优势。而优酷从央视拿下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直播权,就成为影响今年暑期档视频平台竞争格局的最大变数。

优酷拿下世界杯,优爱腾暑期档大战或成独角戏

从目前已经公布了信息的暑期档内容来看,剧集方面,优爱腾三家今年都没有特别重磅的内容。台网联播的剧集中,《归去来》的反响不及预期,《悲伤逆流成河》最多也就和去年的《夏至未至》一样能吸引一批圈层粉丝,古装剧缺席让台网联播剧失色不少。

独播剧集中,虽然爱奇艺有鹿晗、关晓彤主演的《甜蜜暴击》,但该剧从目前曝光的内容和粉丝反馈来看,话题十足但评价堪忧;腾讯的IP改编剧《斗破苍穹》或许能吸引一波流量,但吴磊+林允的组合对粉丝的吸引力不足以撑起整个平台;优酷的剧集中,《给我一个十八岁》作为冯唐“北京三部曲”中的另一部,不知道能否复制《春风十里不如你》在去年暑期档的影响力,不过即将上线的《霍去病》外界预期较高。

优酷拿下世界杯,优爱腾暑期档大战或成独角戏

综艺层面,腾讯的《创造101》正在热播,热度势必会延续到暑期,加上《明日之子2》,腾讯网综在今年暑期档基本被偶像养成承包了。爱奇艺的《中国新说唱》已经开始录制,在PGone事件的冲击下,换了部分嘉宾、换了名字的嘻哈能否征服审美已经升级的用户,这个需要划个大大的问号;《百分九少年》作为模仿韩国模式打造的首档偶像团综,在尚不成熟的中国偶像产业环境中能否延续《偶像练习生》的长尾效应,这个也是外界最关注的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优酷的网综,上半年凭借《这就是街舞》和《这就是铁甲》两档口碑爆棚的网综出尽风头,优酷网综“这就是”系列的招牌迅速立了起来。暑期档即将上线的《这就是对唱》和《这就是灌篮》,从题材到明星都有比较好的粉丝基础;《真相吧花花万物》是“康熙”的复出之作,自带流量和关注度;而拿了改编版权的《SNL》中国版,或许能在《欢乐喜剧人》之外找到一条更适合网络语境的喜剧综艺生存之道。

优酷拿下世界杯,优爱腾暑期档大战或成独角戏

 

剧综之外,今年最值得一说的就是俄罗斯世界杯。在优酷拿下直播权益之前,优爱腾三家暑期档竞争的格局可能一时之间还难分胜负,但世界杯这种几乎能以一敌百的顶级体育IP,其影响力不亚于奥运会。据了解,今年中国观看世界杯的用户预计超过10亿,只有一家主流视频平台拥有直播权,无异于开挂提前结束了暑期档大战。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