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陶溪川宇宙音乐节敲击达人 邀你来一场奇妙的节奏聚会

资讯 Tom    2018-06-11 18:12

 

6月16~17日,众人期待的“陶溪川·宇宙音乐节”将在工业遗产重地陶溪川举办。音乐节现场除了各类音乐人带来的听觉盛宴,各界代表人物齐聚的专业论坛外,还会有刘锐老师带来的互动式表演:魔法敲击体验课!

、魔法敲击体验,尽享互动式风情

魔法敲击体验课,是敲击魔法圆圈工作坊在6月16~17日举办的4场(每日各2场)互动式“圆圈节奏体验”:通过老师的知识传授,观众(被招募者)与老师一起互动演出,享受音乐的节奏乐趣。

步骤分别是:1、拍打节奏圈—通过敲击拍打身体来探索不同的身体所发出的变化;2、拍打鼓圈—敲击鼓圈与身体器官,听不同声音。

当鼓乐响起的当下,一个个自由的个体、一个个独立的器乐、一个个平等的空间,不同的强弱、快慢、音高、音色,共同构成统一和谐的节奏乐章。

主要课程为——

第一番【敲击之城】

每一声都是心跳声

每一拍都是快乐的节拍

敲击魔法师会带领现场的观众朋友用手中的打击乐器和拍打身体的奇妙音色融合

由简到繁

循序渐进

用节奏

建筑一座美丽的爱乐之城

第二番【节奏靠谱】

我们常常需要看着谱子完成一首音乐作品

但是这里的谱子不学你也会

敲击魔法师摇身一变成了一位绘谱师

体验一把演奏家的“靠谱”敲击体验

带你进入看着谱子

完美敲击的节奏空间

第三番【律动花园】

我们在花园里

散步

跳舞

歌唱

敲击魔法师带你用身体感受节奏

感受音乐的律动!

你能想象得到吗?

你的身体会发声,且能根据情绪高低、身型肥胖创作出不同之音。

你自己就是一件乐器,在每个部位、不同器官之间发出各异的音符。

一高一低的节奏,一快一慢的起伏,令人心生愉悦。

多么神奇有趣,多么富有创意!

、与专业音乐人来一场圆圈音乐体验

敲击魔法圆圈工作坊的掌舵者——“小胡子老师”刘锐,是中国音乐家协会打击乐学会常务理事、中央音乐学院首位幼儿打击乐和普及打击乐教育硕士,拿过全国青少年打击乐比赛专业青年组一等奖;中国大陆首套幼儿打击乐教学体系《敲击魔法》创始人、互联网智能音乐《敲击图图》课程总监。

陶溪川宇宙音乐节敲击达人 邀你来一场奇妙的节奏聚会

刘锐曾应邀在全国各地演出讲学,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包头交响乐团合作《敲击魔法与交响乐》的互动交响乐形式音乐会,在意大利、以色列、台湾、香港等地演出,并开创了幼儿和小学的魔法闪卡节奏教学法和节奏律动敲击师资培训体系,此次是敲击魔法课程第一次在景德镇首秀,也是第一次通过敲击魔法圆圈工作坊向世人展现音乐之美。

前文所说的“圆圈节奏体验”课程,缘于曼荼罗。曼荼罗梵语Mandala,意指圆轮或中心。古人对圆的崇拜,最早表现在对太阳、月亮的宗教上,认为它们是具有神秘力量、得以控制潮汐与生命。在藏传密宗里,“曼荼罗”象征着修行密法、观想地域,被视为佛陀觉悟的境地,是宇宙万物居住世界的缩图。曼荼罗的来源不是一种文化、一个个体,而是人类集体潜意识中普遍具有的“自性”象征,即统一、完整、自足、和谐。

三、享受节奏的聚会迷陶溪川音乐节

本次宇宙音乐节,根植于工业遗产重地景德镇,具有浓厚人文气质;又在陶溪川文创街区孕育出撷千家之毓秀、采万家之灵气的音乐派对,更是传统中革变、创新中传承之蕴意。

魔法敲击,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被积极推广。音乐需要创新,更需要创意和人们的参与、热爱。所以此次魔法敲击体验课程,将有刘锐老师传授知识,所有观众均可上台学习并即时演奏。在交互式的学习和体验中,发扬音乐的魅力与内涵。

桃李不言而成蹊,音乐奏响而成诗。陶溪川要开启国内音乐节的嬗变之路,打造音乐与艺术的训练场,这令人欣慰且骄傲。让每个人都动起来吧,让每个人身体都发声、歌唱,让我们在美丽的陶溪川北广场进行“节奏的聚会”吧!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