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六一儿童节,愿时光不负韶华

资讯 Tom    2018-06-01 11:41

总说长大遥遥无期,转眼却已到弱冠之年。

小时候总是觉得爸妈爱管着自己,总是要上学,放学假期后总是有练不完的书法,做不完的作业。看着小伙伴们都在外面放肆地玩耍,自己却在这苦逼地练着字,写着作业,想着长大后有了小孩,一定让他们尽情地玩耍。

六一儿童节,愿时光不负韶华

想买好吃的好玩的还要“想方设法”得讨好妈妈拿到零花钱,心想着等我长大了,就没人管了,再也不用去做没完没了的作业,可以去剪个隔壁班小张剪的拉风的发型,穿一身特立独行的潮牌衣服,用自己赚的钱,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买自己喜欢的东西。

不想被当成一个小孩,想要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有自己的时间,和朋友一起玩游戏,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希望自己像大人一样独立、成熟和坚强,又充满了智慧。

所以每次照着镜子,总是希望自己快点长大,一遍又一遍地丈量对比昨日的身高,一厘又一厘地数着长大的日子。

现在终于长大了,二十多岁的弱冠之年,看着自己逐渐变胖变形的身体,不停地自嘲:“曾经心有猛虎,如今细嗅保温杯”。

六一儿童节,愿时光不负韶华

生活里,开始接触形形色色的人,

见到亲戚,不再问你考试考了几分,而是问你工资多少,快结婚了没有。

不在抱怨学校作业有多少作业做不完,开始感概油价房价长得有多快,股票是涨还是跌。

看着手机里渐行渐远的朋友、同学,开始懂得什么叫强颜欢笑,什么叫孤独,什么叫无奈。

二十多岁的年纪了,没有了多少年少的轻狂,而是将所有烦恼和痛苦,都当成人生的阅历,试着去包容,试着去忍耐。

不再固执地追求什么,梦想很好,但生活还得继续。

抛却了浮华的一些幻想,学会接受自己的平凡,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越来越明白自己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

懂得生活,懂得享受,也更加懂得照顾家人,照顾自己。

小时候总是盼着快点长达,现在长大了,却希望时间可以过得慢一点再慢一点。甚至让时光回溯,让我回到小时候,让回到儿时街头,让我自由放肆地在阳光下奔跑。

回不去吗?不,6.1儿童节,正好赶上京东618活动,领券满199减100 满399减200 满799减400,这么大的优惠,你想买到什么玩具什么好玩的都可以,只要你想要,你甚至可以将儿童节打包回家。

最近正好看中一款乐扣乐扣的硅胶杯套耐热玻璃水杯,已经二十多岁,要懂得照顾自己了,买个乐扣乐扣的水杯,泡点枸杞、花茶和水果,在和煦的阳光下泡点水果看看书,岂不痛快。

六一儿童节,愿时光不负韶华

尽管已经二十多岁了,但更要学会享受当下,平心静气。这样的从容而坦然,又未尝不是一种幸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