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云扬帆起航时,乘风破浪新风向

资讯 Tom    2018-06-12 14:18

高新技术是国家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是高收益、高战略、高竞争力的所在。习近平主席曾说“科技兴则国家兴,科技强者国家强。”并进一步指出中国要将高新技术的核心牢牢掌控在自己的 手中,这才能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新产业,以实现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创造大国”的转变,进一步提升我国综合国力、保障国家安全、建设世界强国。

如今,为助推科技创新工程的实施,服务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进一步支持企业科技创新,促进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科技型企业的发展,国家和地方政府纷纷研究落实高新企业发展的相关优惠政策,实施了系列“引进来”工程,但市场上高新技术人才的供需矛盾问题依然十分突出,成为亟待解决的焦点。

面对高新技术人才的缺口,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作为一所国家级重点技工院校,主动承担起培育高新技术人才的伟任。依据‘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国家要求,根据高新技术企业的人才需求,学院主动作为、积极对接,以《高新技术产业政策》行动纲领为导向,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型升级为依托,以白云创业园为平台,持续发力不断培养面向现代服务业、创意产业、高科技产业和新型产业的高新技术应用型人才。

广州白云工商技师学院创建于1989年,秉持以时俱进、开拓创新创建理念,学院积极与时代接轨,与企业开创了“两地”“三师”、产教融合、工学结合、校企协同等新模式,并和LG、以纯、电子、东风日产、京东、希尔顿全球、美的等多家高新企业建立了订单关系。实现了所教课程与高新企业所需能力相匹配,培养数量与高新企业用量无缝对接,许多优秀学子未毕业就已经收到了多家高新企业的offer;近年学院共斩获广州市双创大赛56个奖项,其中一等奖4项;参加各省级双创大赛共获6个奖项,一等奖2项;师生作品获国家专利4项;同时高质量的就业率已年年创新高。

学校积极开展工业机器人应用、无人机技术、3D打印技术、口腔义齿制造等新专业,以适应现代高新企业发展的需求。如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由于其经济性、安全性、易操作性,在很多民用领域对无人机都有着旺盛的需求,小型无人机可广泛应用于防灾减灾、搜索营救、核辐射探测、交通监管、资源勘探、国土资源监测、边防巡逻、气象探测、农作物估产等领域,无人机具备市场竞争优势,未来需要大批量地使用。同时该校也积极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 学院不断践行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生学习为中心、以学习效果为中心的“新三中心”,在教学中尊重学生的主体性,引导学生从社会、体力、智力、职业、情感和精神六个方面实现全面发展,让学生掌握与人交流、数字应用、信息处理、与人合作、解决问题、自我学习、创新革新、外语应用等职业核心能力,让其以更完美的姿势,承接高新企业需求,助推高新企业发展。

在后续的征程中,广州白云工商技师学院将一如既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对照社会和高新企业的人才需求灵活变革,以技术和理念的先进性,满足高新技术发展新要求,成为创新的孵化基地,为国家培养一批高精尖人才。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