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探索现代农企如何突围 乡村振兴菁英班走进山东果蔬基地

资讯 Tom    2018-06-12 14:38

 

探索现代农企如何突围 乡村振兴菁英班走进山东果蔬基地

中国农业已进入改革深水区,如何融合时代发展趋势,优化传统农业产业结构,决定着当下农企能否成功破局突围。以“中国农企突围之路:探秘国际化现代农场基地”为主题的中国乡村振兴青年菁英班第四期课程,于2018年5月底在山东省烟台市和青岛市等地顺利举办。

本期课程探索实践了“深入基地考察+大咖导师授课”的模式,邀请到栖霞德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德辉、浩丰(青岛)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铁民、马家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蒲克峰,三位业内资深人士,为乡村振兴青年菁英班的40余名校内和企业家学员进行主题授课,学员亲身领略了领军农企的发展历程以及他们在国际化现代基地建设和管理方面的先进之处。

5月26日,中国乡村振兴青年菁英班学员参观考察了栖霞德丰食品公司精品苹果出口示范基地,学习到梅花与维纳斯黄金苹果的完美结合,打造集苹果生产、旅游观光采摘于一体的三产融合新发展理念。

5月27日,菁英班学员参观了青岛浩丰食品加工车间,学习浩丰食品对高质量农产品的不懈追求以及“四化”思维,并分析浩丰根据连锁快餐店的不同需求,提供个性化的定制服务,成为20余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合作伙伴的成功之道。

5月28日,菁英班学员参观了马家沟芹菜产业示范园,就政企合作发扬国家地理标识品牌、挖掘单品蔬菜潜力的模式进行了学习交流,并发表了更多注重文化和娱乐活动等宝贵意见。

作为农业改革的先驱,栖霞德丰、浩丰(青岛)食品、马家沟生态农业利用各自在农业领域的优势,用互联网化、工业化、数据化的思路改造传统农业生产方式,引领时代前沿,释放出农业产业化的巨大潜力。他们用行动证明了优质产地、优良品种、生产标准、采后技术、政策支持对农企的巨大影响,并继续扎根农业,潜移默化中改变着中国农业。

中国乡村振兴青年菁英班是由中国农业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企业家校友联谊会农场主分会联合发起。菁英班带有公益色彩的农商培训课程,课程采用“企业家+学生”同为菁英班学员的创新型模式,凝聚更多新农业力量,培养更多领军型农商管理人才。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