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决战高端婚宴!五粮液力推缘定晶生“闯天下”

资讯 Tom    2018-06-01 11:38

随着行业持续复苏、消费升级,高端白酒的市场热度持续升温,特别是以五粮液为代表的中国名酒,更是新一轮高端酒业绩增长的主力军。同时,传统的婚宴场景消费正发生着深刻变化,重视品质体验、注重时尚个性专属……

五粮液与施华洛世奇联手打造的“五粮液·缘定晶生”系列产品,作为决战高端婚宴的“实力派”,向行业释放出强劲的核心优势和产品价值。

值得关注的是,在五粮液发起“二次创业”、冲刺“千亿目标”的新征程中,“缘定晶生”承载了哪些战略规划?这又将会对中国白酒的品牌升级和国际化,提供怎样的价值参考?

决战高端婚宴!五粮液力推缘定晶生“闯天下”

01

两大世界品牌力推的“缘定晶生”

到底有多“金贵”?

在2018年3月的春糖会上,由五粮液联手施华洛世奇重磅打造的战略产品——“五粮液·缘定晶生”系列产品隆重上市,其中戒指款产品面向全球首发。在两大超级品牌强强联合、倾力打造的背后,“五粮液·缘定晶生”系列究竟有多“金贵”?

作为五粮液倾力打造的高端婚宴定制产品,“缘定晶生”系列主打婚庆喜筵细分市场,在产品定位上聚焦“高端”“稀缺”“时尚”以及“个性化专属”等核心优势,并进行极致化打造而构成了“最令人尖叫”的强大产品力。

“五粮液·缘定晶生”系列产品,分为戒指款和天鹅款。其中,戒指款产品零售价为1980元/瓶,规格为39%vol/ 500ml和52%vol/500ml;天鹅款产品零售价5200元/瓶,规格为52%vol/520ml。

两款产品均采用施华洛世奇的经典设计元素进行创新打造,无论是象征忠贞爱情的戒指,还是瓶中瓶设计的玫瑰金天鹅,都通过经典奢华的水晶加以塑造和诠释。更重要的是,产品相当的宝贵稀缺:在于传统酿造工艺下五粮液“优中选优”的严苛工规,再加上瓶身复杂的工艺打造流程。

五粮液+施华洛世奇的“超级品牌”组合,给“五粮液·缘定晶生”系列产品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力,产品鲜明的价格标杆、独一无二的品质特性以及个性时尚的设计语言,令高端价值感、稀缺性更为凸显。

02

从无到有,创造需求?

“五粮液·缘定晶生”系列如何做到……

众所周知,中国人“买遍全球”的惊人实力背后,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国内庞大的消费购买力“无处消化”。特别是在消费层次上,相较于房产物业、豪车名表,真正“富起来”的中国人,更多衷情于精神层面的追求和享受。

作为中国白酒行业领军品牌,五粮液在不断实现品牌超越的同时,更在不断满足新的需求。

实际上,“五粮液·缘定晶生”系列产品的推出,不仅满足并扩大了宴席市场更高端的价值需求,还进一步实现了对高端消费人群的消费刺激和心智的占领。

同时,按照五粮液“1+3”产品策略,“五粮液·缘定晶生”系列产品,不仅符合五粮液核心产品体系延展的“三大维度”,还实现了个性化产品的营销新体验。

五粮液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中国表示,通过以“五粮液·缘定晶生”提供的差异化服务体验为切入点,助力五粮液在国内国际市场的创新性发展。

因此,在酒说看来,具备了强大产品力的“五粮液·缘定晶生”系列,不能再简单地定义为“一瓶满足高端婚宴需求的好酒”,其战略角色已转变为五粮液对新消费需求的深度洞察、婚宴场景的个性化满足,以及对品牌战略核心突破的价值样本。

决战高端婚宴!五粮液力推缘定晶生“闯天下”

03

决战高端婚宴

不仅因为它是“白酒大王”……

五粮液在高端白酒中的强大品牌力毋庸置疑,52度新品五粮液更是业内的超级大单品。然而,包括作为酒业龙头的五粮液、茅台在内,白酒行业一直缺少将“高端化”和“消费场景”进行最佳融合的核心产品和强势品牌。

因此,“五粮液·缘定晶生”系列产品聚焦高端婚宴市场发力,核心在于对高端稀缺“新消费”、场景化“新体验”和个性化时尚“新需求”的充分满足和创新突破。

首先,立足于消费者角度来看,当下的年轻消费群体作为消费主力军,他们不仅消费能力惊人,而且对消费品的门槛要求也越来越高,对于婚宴场景的设计、情感主题的表达提出了更高体验要求,年轻人更要求时尚个性、独一无二的“专属配称”,“五粮液·缘定晶生”系列产品正成为他们的高端选择之一。

其次,对于商家而言,“缘定晶生”无疑是价值丰厚的利润型产品。毕竟当前的高端婚宴市场上,并没有专属的高端定制化产品;现有的中低档婚宴产品,缺乏足够的竞争力;高端消费人群对于饮酒的场景化体验、个性化营造需求旺盛。

“五粮液·缘定晶生”系列产品,不仅能满足高端婚宴消费者的时尚化专属需求,同时以“水晶盛宴”营造个性化婚宴场景,有效地将团购资源价值放大,并实力提升商家在高端宴席和场景式营销上的品牌力。

04

从“名牌”到“顶级”,

五粮液为何选择走“国际范儿”?

思考一下,民族品牌华为,高端手机上市为何总是先在国外发布,而后才在国内发布?五粮液要进入“世界500强”,品牌价值势必要实现从“名牌”向“顶级”的迈进。

正如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所说,引导和重构消费者对于“中国顶级白酒品牌”的认知,是实现五粮液现竞争突破的核心。特别是与施华洛世奇联手推出“五粮液·缘定晶生”系列产品,五粮液在探索国际化的商业模式上,可以说是“领先一大步”。

“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定位,提升中国白酒以及五粮液的国际影响力”。从建立三大国际营销中心、全球化布局,到2017年和保乐力加、帝亚吉欧等国际知名企业联合组建“一带一路”国际名酒联盟,五粮液始终在行动。

一直以来,“中国的五粮液,世界的五粮液”都为国人熟知,如今五粮液正以实际行动来实现品牌的核心主张、向世界传递“大国浓香”的品牌文化内涵,“五粮液·缘定晶生”系列产品更是底气十足的排头兵。

在最新的“中国白酒组团出海”首站波兰波兹南国际食品展览会上,“五粮液·缘定晶生”天鹅款、戒指款,以及“52度新品五粮液·海外市场专销”等产品,都赢得了当地消费者的青睐。

酒说认为,以“五粮液·缘定晶生”系列为代表,五粮液正在实力构筑全球化的“五粮浓香”大版图,通过全球跨文化的市场消费价值观,积极实现中国白酒颠覆式创新、建立中国白酒国际化标杆,用国际思维、国际语言来讲好中国白酒故事,满足全球文化下的国际消费场景。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