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蝌益宝贝”公益发放啦!一份送给勇敢宝宝的“六一”节礼物

资讯 Tom    2018-06-01 14:53

他们只是孩子

只是甚至自己都分不清性别的孩子

他们还那么小

小的让家长可以忽略他们的性别

但,在罪犯眼中,看不到他们的娇小

最小的性侵儿童案件

孩子只是几个月大的婴儿

我们的孩子,

我们的掌上明珠,

怎能让她成为恶魔的下一个猎物?

我们不知道恶魔在哪,

但我们能教会她在恶魔到来时,如何保护好自己。

性侵儿童,到底离我们的孩子有多远?

许多家长认为,儿童性侵案件离自己的孩子很远,但真的远吗?

2017年媒体公开报道的性侵儿童(14岁以下)案例有378起,2016年有433起,2015年有340起,2014年有503起,2013年有125起,而这样触目惊心的数字,只是性侵儿童案件的冰山一角……

“蝌益宝贝”公益发放啦!一份送给勇敢宝宝的“六一”节礼物

什么是儿童防性侵保护?

儿童防性侵保护,就是通过对儿童进行有关身体触碰的相关教育,让孩子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学会爱护和尊重自己的身体,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了解什么是性侵害,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行为,掌握防范性侵的方式和方法。

我们要做什么?

海南科技创新慈善基金会与“女童保护”基金合作,对“勇敢的娃娃”男童版进行科研支持,并面向社会受益对象群体进行教具的公益性发放(用彩色的字)。期望通过对儿童进行防性侵意识和行为的培养,传播儿童防性侵保护知识,提高家长对儿童防性侵教育的重视,降低性侵儿童案件发生的机率。

“蝌益宝贝”公益发放啦!一份送给勇敢宝宝的“六一”节礼物

会说话的海报 女童版“勇敢的娃娃”

谁能参与本项目?

1. 以家庭为单位,家中有3—12岁之间的女童(由于后期线上教学会有部分知识点的倾斜,课程设计分为家庭/学校/小组/社区等不同受益对象参与本项目渠道的形式,本期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教具的申领);

2. 家长会使用微信/视频播放系统/录音/录音文件发送等;

3. “勇敢的娃娃”申领成功后,群二维码会发到您填写的邮箱,家长加入本项目课程线上学习群;;

4. “勇敢的娃娃”申领后,家长需保持和儿童之间的高频次互动,帮助孩子提高学习和掌握防性侵知识的效果。

怎么参与本项目?

“蝌益宝贝”公益发放啦!一份送给勇敢宝宝的“六一”节礼物

你必须知道的那些事……

【关于项目】

1、本期项目时间为2018.06.01—2018.07.28;

2、本期“勇敢的娃娃”截至申领时间为2018.06.15;

3、本项目为延续性项目,第一期未成功申领的家庭,可持续关注“蝌抖”微信公众号在后续申领,第二期预计开始时间为2018年7月中旬,敬请期待;

4、本项目为公益性项目,过程中不产生任何费用,如遇任何声称项目组需要收费的行为,请不予理睬。

【注意事项】

1、“勇敢的娃娃”是儿童防性侵教具,非一次性使用教具,希望您能爱护手中的海报教具,让它的使命得以延续;

2、申领人在辅助孩子完成防性侵知识学习后(孩子从接触到完全掌握防性侵知识,一般学习时长为2个月),“勇敢的娃娃”需要进行流转,实现资源的共享和最大化利用,将儿童保护的知识带到更多的家庭中,让更多的孩子因为您的流转而受益;

3、申领家庭的家长和孩子需定期参加线上儿童保护课程<我们会记录考勤哦~>;

4、建议家长在学习群中多参与话题讨论,共同探讨儿童教育的敏感问题,交流儿童教育的心得体会。

【流转程序】

1、在您的孩子完成学习后,请将“勇敢的娃娃”流转给周围其他符合申领条件的家庭(同学/朋友/邻居);

2、请对“勇敢的娃娃”负责,认真筛选出会爱惜它/愿意传播儿童保护教育/热爱公益的家庭,成为它的下一个服务对象;

3、确定流转对象后,填写教具流转去向表,还可以提出一些使用反馈,帮助我们的“娃娃”更好的成长;

4、将您选定的流转家庭邀请进指定的学习群,我们将会继续开展儿童防性侵教育的下一轮课程。

【信用累计】

1、我们为每位受益人/捐赠人/志愿者建立慈善信用账户;

2、在项目过程中爱护公益教具/实现教具流转/成为项目推广者/加入志愿者队伍/成为爱心捐助者/为项目提出建议或意见的行为,均有公益加分;

3、今后在海南科技创新慈善基金会发起的公益项目中,信用积分的累计会在参与其他公益项目或公益教具申领中享有优先权。

我们为什么要做这件事?

海南科技创新慈善基金会是一家关注“人工智能”与“生命科学”领域的地方性公募基金会,期望通过“公益+科技”的新型运作模式,支持以科技创新手段促进社会问题高效解决的相关人才培养、优秀科技公益项目、科技创新产品及研发等。

“蝌益宝贝”项目秉承海南科技创新慈善基金会宗旨,致力于支持能够在公益领域广泛应用的科技教具的研发、生产和公益性发放。

在关注到儿童防性侵教育领域已将科技运用于常规教育较难触达的敏感地带,通过体验式教学实现了儿童防性侵知识的基本教育后,与“女童保护”基金合作,对“勇敢的娃娃”进行科研支持,并面向社会受益对象群体进行教具的公益性发放。

关注微信“蝌抖”公众号,进行“勇敢的娃娃”的申领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