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走红波兹南展会说起,细数五粮液·缘定晶生的三大价值

资讯 Tom    2018-06-01 15:37

近日,“中国白酒抱团出海”首站亮相波兰波兹南国际食品展览会(International Trade Fair for Food),引起行业极大关注。五粮液、茅台、洋河、泸州老窖等十余家知名酒企的集体出国,被视为中国白酒迈向国际化的坚定一步。

值得一提的是,在参展的白酒产品里,中西合璧的“五粮液·缘定晶生”系列产品以其独特的“混血”基因吸引了更多的目光,由五粮液与施华洛世奇携手打造,是中国白酒行业首个以消费需求为导向的跨界式合作产品。这款产品所带有的欧洲文化血统,获得了波兰参观者的青睐。

事实上,双重品牌文化加持,定位“高端婚宴专属定制酒”的“五粮液·缘定晶生”系列产品自面市以来备受众目所瞩。相比于波兹南展会上的风采,业内更为看重的是其所代表的开拓意义和市场价值。

从走红波兹南展会说起,细数五粮液·缘定晶生的三大价值

01 “缘定晶生”的三大价值

作为被五粮液赋予新“1+3”产品战略核心意义的“缘定晶生”,从一开始起便承载着多重希望,是五粮液着力开拓高端婚宴市场、年轻用酒人群、国际市场的关键落子,也是五粮液核心产品延伸的重要尝试。

五粮液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朱忠玉曾在讲话中明确指出:“‘缘定晶生’是五粮液品牌核心产品体系延展的三个维度之一:年轻化、时尚化、低度化的五粮液系列的重要体现”。

众所周知,高端婚宴市场、年轻群体消费市场、国际化市场一直是中国白酒行业集体努力的三大目标。“五粮液·缘定晶生”以一己之力三箭齐发,其所具有的市场价值不言而喻。

价值一:解决婚宴市场有“品牌”无“定制”的症结

综合有关行业数据分析,婚礼当日消费中白酒消费占总消费额的20%。依照2013年全国婚礼消费5000亿元的标准,约有1000亿元白酒消费规模,其中500元以上的高端白酒消费占白酒消费体量30%,约为300亿元。伴随着消费升级,未来婚宴市场将有望扩大。

“虽然基本盘在扩大,但一直以来,白酒经营婚宴市场的传统思维是考虑如何卖得更多,而非卖得更好。”有经销商指出,“在婚宴市场,不乏销量较好的品牌,但却一直缺少真正有价值的,针对婚宴市场的高端定制产品。‘五粮液·缘定晶生’可以说是瞄准了这一契机,诠释了婚宴高端定制产品所应该具有的内外价值,开了先河。”

价值二:用时尚的方式破解了白酒年轻化的谜题

目前,年轻人集中用酒的场景就是婚宴。以80后、90后为主的新婚人群,受文化素质和社会环境的综合影响,将婚宴作为释放创意和展现个性的情感秀场。

依托于这样的背景,“五粮液·缘定晶生”在设计之初便将“年轻时代感”的元素融入了血脉。如以戒指元素象征婚姻中的彼此承诺;用一对天鹅来祝福一生相伴的美好;以璀璨水晶来诠释纯洁神圣的情感;以52度代表“我爱”等。作为口感与美感、传统与时尚、东方与西方文化碰撞的结晶,“五粮液·缘定晶生”系列产品迅速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认可,是近年来酒类跨界合作极具经典意义的成功案例。

价值三:建立中国白酒的国际化消费生态

由于各个国家对于白酒的限定不同,中国白酒走向国际化市场受到了技术标准、政策法律、文化融合等多方面掣肘。

在探寻国际化的解决之道方面,“五粮液·缘定晶生”通过联姻施华洛世奇的蹊径巧妙地避开了诸多障碍,两大世界级品牌的深度合作将“五粮液·缘定晶生”打造成了跨界的艺术品,使其具有了国际化的消费基因。这种新的突围模式,一方面为中国白酒走向世界贡献了极具价值的启示,另一方面也为“五粮液·缘定晶生”系列产品的海外市场奠定了充足的潜力。

02 价值变现的四大支撑

“今年五一当天,有场婚宴用了70瓶‘五粮液·缘定晶生’系列产品。这款产品目前在高端婚宴市场是独树一帜的”,某经销商说道。同时,他还表示,“五粮液·缘定晶生”系列产品在收藏市场也很受欢迎,但产品一直供不应求。

“五粮液·缘定晶生”系列产品所具有的价值,并非仅限于理论层面,国内市场的走俏为其写下了极具现实意义的注脚。

那么,五粮液究竟是用怎样的操作,让“五粮液·缘定晶生”知行合一的呢?

创新品质,打造产品独特竞争力

“五粮液·缘定晶生”系列产品采用五粮液传统酿造工艺,经过100多道工序,精心酿造,是顶级的优质白酒。其瓶身用施华洛世奇经典水晶元素,聘请香港著名设计师设计,意大利工匠师手工精心打造。

施华洛世奇第五代家族成员、执行董事局发言人Markus Langes Swarovski说:“美,一直是施华洛世奇想给消费者的。醇,一直是五粮液想给消费者的。”五粮液的这款产品,深刻地体现了“东情西韵”,在同类市场产品中尤为突出。

文化内涵加持,打造IP营销

定制才能造就专属。“五粮液·缘定晶生”“高端婚宴专属定制用酒”的品牌定位将该产品诠释为爱的“具象表达”。戒指、天鹅、水晶等带有“爱情意义”的元素交织无不彰显着对美好婚姻的向往与祝愿。

极强的文化意义,将“五粮液·缘定晶生”与“婚宴”进行了紧密的关联,能有效培育消费者形成符号记忆,使其认定“五粮液·缘定晶生”就是为高端婚礼而生的专属定制产品。同时,为了凸显“五粮液·缘定晶生”的“专属”特性,五粮液还重磅打造了“水晶盛宴”婚礼IP,联合各大品牌提供一系列尊享级专属配套服务。

实现高端占位,细分消费场景

制作工艺的精湛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自然决定了产品的价格占位。“五粮液·缘定晶生”天鹅款和戒指款,分别定价为5200元/瓶和1980元/瓶,拉开了与市场现有产品的差距,占位高端婚宴用酒第一品牌形象,重点突破高净值人群。

限量发售,产品稀缺属性彰显

“五粮液·缘定晶生”系列产品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但匹配酒质储存量较少,瓶身生产工艺复杂。制作流程的繁复决定了该款产品只能限量生产,2018年共发售天鹅款产品1万瓶;戒指款产品20万瓶。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