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0余位各行业专家齐聚影视工业网,探讨文创新未来

资讯 Tom    2018-06-01 15:59

5月24日,影视工业网(CineHello.com)在其北京中心举办了一场以“跨界创新,未来已来”为主题的文创沙龙,邀请来自影视创作、科幻研究、音乐策划、电商品牌、数字媒体艺术、教育管理和其他产品延伸领域等文化创意层面的30余位专家出席交流。

影视工业网创始合伙人黄心懋主持沙龙,北京市朝阳规划艺术馆馆长杨军,班夫中国创始人钱海英,鼎龙达(北京)国际传媒有限公司影视部总监、影视总制片人张熙,国际电影教育和职业发展专家董瑷珲,中国艺术研究院副教授彦风,影视工业网全资子公司白沙影业执行董事彭姗,MTA天漠音乐节内容总策划钱伟荣,以及来自未来事务局和台北文创界众嘉宾“交叉视角”畅聊8小时,围绕文创园区规划和运营管理,IP“产业+文化”的二元价值,文创与科技、教育的融合等多个角度广泛交流,探讨文化价值与产业价值双向赋能,沙龙同时以直播和实时互动的方式广纳有志之士参与交流。

30余位各行业专家齐聚影视工业网,探讨文创新未来

关注科技,关注资源共享

众位嘉宾表示,文创产业,本质上是一种创意经济——这既是通过技术革命带来的想象力经济,又是整合视听上下游的流域经济与用屏幕连接一切的场景经济。在整个沙龙直播活动中,也始终能够感受到来自移动互联网和社群媒体的交互思考。与会嘉宾提出,在科技和文化相伴相生的发展情况下,可以预见,在未来,科技(如5G时代的到来,VR、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等等)对文化产业体验形态的影响很可能是跳跃式的。

恰巧,影视工业网作为一家一直关注高科技的互联网公司,始终坚持用互联网的思维在运营。沙龙上,黄心懋先生就现场推荐了影视工业网的新产品:影视工业网圈子。这是一个以知识分享、互助交流为核心,打造群友交流、资源共享一体化的平台,圈子覆盖了文化产业各个领域。这一产品吸引了现场嘉宾纷纷加圈,也为严肃讨论带来了俏皮互动。

依托互联网,将服务做到极致

国际电影教育和职业发展专家、电影制片和发行人董瑷珲以法国戛纳为例发问:“为什么在戛纳能有如此著名的电影节?为什么电影节可以成就戛纳这个小镇?”听到这个问题,白沙影业执行董事彭姗分享了白沙影视园区的规划共同探讨。

作为城市影视产业运营商,白沙影业以互联网为工具、以大数据为基础,通过对影视工业生产要素的整理及升级,助力城市影视产业发展规划和营运。据彭姗介绍,白沙影业正在打造互联网场景库,对适合影视作品拍摄的场景进行梳理,并通过互联网平台向外界展示。白沙影业正在全力搭建的一站式影视服务平台,这个平台将会把所有的在地行政服务也涵盖其中,力求将影视产业的服务做到极致,打造白沙城市名片。

各业态协同作战,开放心态为行业赋能

朝阳规划艺术馆杨军馆长在沙龙中分享,今年规划艺术馆重点打造平台,在8月将发起全国老工业厂房转型文创园区,推动城市发展的联盟,将全国文创园区整合起来,也邀请沙龙各位嘉宾将活动、最新的产品和技术引入,让文化走进生活,让文化再造城市。

班夫中国创始人钱海英女士表示,电影节播放的是户外运动、探险纪录片,实则传播的是生活方式,她将继续把班夫和它代表的生活方式带到每一个城市的生活中心去。今年的MTA天漠音乐节(Music,Technology,Art),50余组来自国内外的乐人、科技创投行业领袖和艺术家齐聚一堂。我们看到各业态之间正交融合作,互相赋能。

据悉,此次文创大会的完整视频日后会在影视工业网推出,也欢迎各界人士加入2018文创沙龙圈子。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