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慧能源: 中期业绩预增最高至113%,全年净利6亿可期

资讯 Tom    2018-06-13 14:05

智慧能源6月9日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约在18,000万元-23,000万元之间,相比去年同期,预计同比增长约67%-113%,归母扣非净利润约在17,000万元-21,000万元之间,同比增长约105%-153%。根据公司披露,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受益于国家战略转型带来的质量和品牌红利,目前行业唯一“全国质量奖”、“中国品牌百强”的远东电缆品牌效应进一步得到客户高度认可。

除公司质量和品牌获市场持续认可外,针对业绩大幅增长,智慧能源(600869)还表示受益于如下原因:公司持续践行以客户为核心的价值理念,高度重视战略合作伙伴,不断扩大战略合作,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进一步加强成本管控,完善预算管理体系,压降公司经营费用,增加开口合同比例以避免价格波动影响企业利润;整合供应链管理,搭建集中采购平台,降低采购成本,进一步完善生产工艺,降低原辅材料消耗,提高优品率,公司盈利能力不断提高。

此外,2017年智慧能源(600869)并购北京京航安机场工程有限公司,京航安是领先的智慧机场服务商,是首批取得国家民航局颁发的机场施工许可证的单位,是军民航机场专业工程建设领域的知名企业,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4亿元,同比增长88.44%,实现净利润2,656.58万元,同比增长86.32%,2018年业绩承诺1.43亿元,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

智慧能源(600869)积极布局以“能源互联网龙头”为中心的智慧能源系统及生态服务体系,坚持内生增长、外延并购,不断进行业务补强,打造全产业链系统服务模式。尤其是“战略新兴产业”如基础设施、清洁/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互联网及数据中心等重点行业,逐步打造以分布式能源、智能电网产品、储能与能效管理、新能源智能汽车核心部件等为核心的“能源互联网+”智慧能源系统及生态服务体系。预计2018年营业收入200亿元以上,净利润达6亿元以上。

“十三五“期间,智慧能源(600869)主要业务板块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涉及行业投资总量超1.6万亿元,为公司2018年业务发展提供巨大的市场空间。从行业投资额角度来看,配电网建设改造累计投资不低于1.7万亿元,年均投资达3400亿元,其中智能设备投资约占配网总投资的10%-15%;双积分政策引领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中国动力电池产量今年预计60GWh,产值达800亿元;国家机场布局提速,交通运输总投资规模将达15万亿元,其中民航0.65万亿元,年均投资0.13万亿元;随着电力、新能源、数据通信、城市轨道交通、汽车、建筑等行业规模的继续扩大,电线电缆需求处于平稳增长态势,市场容量今年预计超1.4万亿元。

根据公告,智慧能源(600869)将继续加强内生增长,在智慧机场建设方面,京航安是智慧机场全方位解决方案提供商,“十三五”期间将会发挥更大价值,预计2018年净利润不低于1.5亿元;在新能源电池业务板块,今年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集中,市场份额也会趋向集中。公司今年将在江西宜春和江苏宜兴两地持续打造包括圆柱形电池、软包电芯和方形铝壳锂电池为主的总产能超12GWh的电池产业,同时扩大在数码、两轮、低速四轮车特别是一线品牌车企市场开发;在电力产品智能制造行业,质量和品牌影响力增强,业务规模稳定增长,并且加强内部成本管控,关注原材料价格走势分析,及时做好应对措施,保持业务订单盈利水平,预计2018年会有4亿元净利润。

从行业空间和公司内生增长的动力来看,2018年智慧能源(600869)主要业务板块将保持持续稳定增长,同时各单点业务会联动其他板块业务进行多产品协同销售,带动公司业务规模增长和盈利能力提升。智慧能源(600869)全年实现6亿元以上净利润目标值得期待。

另据了解,智慧能源(600869)不久前收到上交所关于2017年度报告问询函,问询函涉及公司过去三年业务的详细模式和数据。目前,经过与审计机构的审慎工作,智慧能源(600869)对问询函的回复意见已于上周提交上交所审核,审核通过后将及时披露。上交所已对170余家上市公司进行年报问询,传达出监管机构对市场全面监管,充分揭示风险,维护投资者权益的政策方向。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