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方太水槽洗碗机打破国人海淘的习惯,将洗碗机高端消费留在国内

资讯 Tom    2018-06-13 14:31

 

方太水槽洗碗机打破国人海淘的习惯,将洗碗机高端消费留在国内

最近几年来,在海外抢购电饭煲、马桶盖成为风靡很多中国家庭的新潮流,去日本、韩国等发达国家旅游,不背回一台电饭煲似乎就不尽兴。不过,在最近几年来,在厨房的洗碗机产品,方太水槽洗碗机不只成功打破国人海淘的习惯,将众多高端消费留在国内。更重要的是还让一些老用户竟然将水槽洗碗机背到海外,送给移民海外的华人。

事实上,电饭煲、马桶盖,并非稀罕物,可是大量国人却要大费周章从海外代购,甚至亲自背回来,凸显并暴露出中国企业在这些产品上的技术和品质等口碑沉淀,还未能赢得充分信任。然而,同为家电产品,与电饭煲、马桶盖等高端消费大量外流情形不同的是,近年来方太水槽洗碗机却不仅让国人心甘情愿为其“买单”,还一举打破外资洋品牌把持中国洗碗机市场格局,并全面引爆消费市场,成为中国洗碗机市场当之无愧的“高端新王者”。

一边是拦都拦不住的电饭煲、马桶盖等高品质家电,中国人在海外市场买买买;另一边却是从对外资洋品牌的痴迷,快速转向对中国原创发明水槽洗碗机的青睐和信任。这种鲜明的反差,可以说是中国消费升级和家电转型变革中耐人寻味的一道风景。当众人为那些高端消费外流扼腕叹息的同时,也不免会对水槽洗碗机如何留住国人脚步,而陷入深思之中。

消费升级叩开高端家电的商业大门

近年来,我国消费市场保持平稳较快增长,规模稳步扩大,结构持续优化,居民消费已经成为中国经济最大的支柱和支撑。由此,中国也成为世界第二大消费品市场、第一大网络零售市场。

伴随着中国人购买力的不断提升,消费升级已成为市场竞争和企业转型的主基调。与此同时,新时代中国的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冲突。由此,对于众多中国制造企业来说,最大挑战在于技术创新、产品迭代、制造能力如何能满足快速变化和持续升级的消费需求?

当前整个中国制造都面临着改革开放以来的一个新的转型期、节点期,必须要加快从需求侧改革到供给侧改革的步伐,即由“为发展而增长”取代“为增长而增长”。这也是中央早在三年前就提出的改革方向。瑞士信贷银行发布的《全球财富报告》中提到:中国中产阶级数量已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中产阶级队伍。进入2018年中国的中产阶级数量仍然保持着快速增长的势头,预计到2022年,76%的中国城市家庭都将达到中产阶级收入水平。

方太水槽洗碗机打破国人海淘的习惯,将洗碗机高端消费留在国内

收入增长带来了消费喜好的多样性变革,价格要素的关注度显著弱化,而更注重生活品质、健康安全、情感关怀等相关因素。但不容忽视的是,近年来,消费升级为中国制造和中国企业带来新的市场发展空间,全面叩开高端家电消费大门的同时,也在短时间内造成高端消费需求的大量外流。大量中国高端消费人群在海外市场上“买买买”的情况持续上演和蔓延。

这一现象不只是体现在手包、手表、化妆品等奢侈性产品的消费中,也波及到与百姓生活品质息息相关的家电领域,电饭煲、智能马桶盖,甚至干衣机、洗碗机等更是成为海外抢购风潮中的宠儿。这也正是近年来触发中央“供给侧”改革这一国家战略的颁布和快速实施。

水槽洗碗机的供给侧改革样本

毫无疑问,对于家电企业来说,适应消费升级的突破口,则是必须要抛弃过去的“大规模低成本制造”和“以生产量定市场销量”经营模式和理念,必须要快速面向用户需求的多样性进行产品和技术的原创、发明与再造。真正让技术创新服务多样的用户需求。

分析之前中国家电制造在消费升级语境下中高端购买力外流现象的发生与持续,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消费升级后用户需求转向更高层次的品质诉求,而本土的高端国货精品匮乏,让急剧增长的高端需求无法得到充分满足和保障,只能转向海外寻找落地;

二是消费升级后消费者更加注重用户体验,无消费痛点的超凡用户体验和品牌内涵价值,成为高端消费群体为高价买单的理由。比如有消费者谈及海外购买电饭煲时,认为外国电饭煲煮出来的米饭就是香,而加温冲洗的马桶盖让如厕成为一种享受。这正是对外资品牌的信任。

在中国家电顺应消费升级谋求高端转型浪潮中的挑战,也成为一些本土领军企业创新和变革的突破口。近年来,在家电产品中高端消费外流的大潮之中,也不乏一些令人欣慰的原创国货精品,在一线市场抢尽风头,让一众外资洋品牌也只能威风扫地,无力把持多年的市场份额。其中,方太水槽洗碗机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自2015年初,全球首创的水槽洗碗机率先在中国市场上市以来,以其差异化的产品定位和用户需求的全方位、立体化体验一举引爆中国洗碗机消费市场,不只是成为国人心目中真正的国货精品代表,同时还弥补中国家庭厨房餐前、餐后健康洗涤的行业空白,并彻底解决中国家庭千百年来的手洗时代。并在持续刷新中国家电在世界舞台的原创发明标杆和能力。

如今,随着从Q1到Q7的水槽洗碗机持续迭代创新,以及洗净一体机W2的创新问世,方太力挫中外洗碗机大牌,仅用三年时间一举拿下国内洗碗机市场的主导者地位,并引领中国品牌在洗碗机产业的强势崛起。这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中央供给侧改革的提出和落地正是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的风向标,而中国企业同样有实力满足持续升级的用户对于美好生活追求。

方太水槽洗碗机打破国人海淘的习惯,将洗碗机高端消费留在国内

在方太水槽洗碗机成功崛起的背后,不难发现这款产品之所以能够捕获消费升级后用户的心,让国人爱上以方太为代表的中国制造,与其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颠覆性创新密不可分。

水槽洗碗机的原创技术发明与创新,始终将中国家庭的用户需求和消费痛点作为原点:既能解放双手开启中式厨房机器健康安全洗涤的新体验,还能解决厨房空间小但用户个性需求多样等问题。

最终,在方太对用户的仁爱之心和技术创新的实力,为中国家庭打造出无痛点的超凡消费体验,以及超出惊喜和想象的健康安全空间保障。而这无疑与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以及供给侧改革的产业发展方向不谋而合。

随着中国制造2025规划蓝图以及国家品牌计划的强力推进,全面提升中国制造水平和国家品牌形象迫在眉睫,而此时考验的正是中国制造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方太水槽洗碗机的经验表明,在消费升级乃大势所趋势,要真正留住国人海外购的脚步和蠢蠢欲动的消费冲动,单纯依靠支持国货的热情和一些刺激消费的政策是不够的,关键还是要让中国制造变得真正强大起来,让中国的品牌形象靓起来、值得信任,这才是中国制造决胜全球的真正底气所在!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