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直播+非遗 火猫直播让传统文化焕发新时代活力

资讯 Tom    2018-06-13 14:41

2018年“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火猫直播开启非遗文化周系列活动,携手恭王府博物馆全程直播《锦绣中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服饰秀》,搭建传统非遗文化与当代年轻人沟通的桥梁,促进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弘扬。6月7日,火猫直播将传统文化手艺人请进公司,现场展示非遗文化风采,让主播和员工切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直播+非遗 火猫直播让传统文化焕发新时代活力

直播+非遗火猫搭建年轻人沟通桥梁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助力非物质文化走进现代生活,迎接“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4日至9日,火猫直播携手恭王府博物馆,联合中国纺织中野联合会、北京服装学院、中央民族大学民族服饰研究等单位,在文化部和旅游部指导下,全程直播了“锦绣中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服饰秀”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高潮迭起,通过“艺针忆绣”,“苗净千寻”,“布衣经纶”,“云想彝裳”,“挑绣之韵”等11大主题,糅合二十四节气、苗绣、蜡染、亮布、荣昌夏布等多项国家级非遗项目,将中国传动文化、现代时尚设计结合,全方位、多层次展示中华传统非遗文化风韵。活动在火猫直播上线仅10分钟,便引来了十余万用户围观,纷纷通过弹幕为中国传统服饰制作工艺点赞。

直播+非遗 火猫直播让传统文化焕发新时代活力

火猫直播作为拥有大批年轻用户的头部直播平台,深谙自身肩负的使命与责任,通过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直播形式,搭建起传统文化与年轻人沟通的桥梁,将非遗文化有机传递给年轻人,让非遗文化“触手可及”,深层次的扩大非遗影响力,深受年轻用户的喜爱。

非遗进企业弘扬与传承并行

直播+非遗 火猫直播让传统文化焕发新时代活力

在火猫直播非遗文化周尾声,火猫邀请到多位民间手艺人亲临公司,现场展示糖画、糖人、面塑等非遗制作技艺,为火猫员工带来了一场别具匠心的传统文化盛宴,通过手艺人教学、互动,火猫员工亲身沉浸中华传统文化魅力之中,切身感受火猫企业文化和传统文化的瑰丽。

随着时代的发展,文化愈发多元,弘扬与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对企业而言,任重而道远。本次火猫直播非遗文化周“直播+非遗+企业文化”的全新尝试,独辟蹊径,开创了互联网企业文化与中华传统文化相融合的先河,打破了固有的次元壁垒,以直播为介质,连接文化、用户、企业和员工,形成高聚合度的内容闭环,对非遗文化传承与弘扬有着深远意义的影响。

火猫直播作为领先的游戏直播平台,自上线以来一直深耕电竞内容,拥有全球超过80%顶级赛事独家中文直播版权,构筑了以电竞内容为核心,游戏、娱乐、文化、科技等领域并行发展的多元内容生态。未来,火猫直播将在“直播+电竞”领域更进一程,为电竞爱好提供更优质、更丰富的赛事内容体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