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世界杯”开幕 百度Apollo携现代开启自动驾驶新赛程

资讯 Tom    2018-06-13 15:27

6月13日,科技界“世界杯”CESAsia2018在上海拉开帷幕,自动驾驶界“当红明星”百度Apollo开放平台携全线智能驾驶产品亮相展会。展会首日,百度与合作多年的现代汽车集团宣布将在自动驾驶领域展开更加深度和全面的合作,面向市场推出更多搭载Apollo解决方案的量产车型。

科技“世界杯”开幕  百度Apollo携现代开启自动驾驶新赛程

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出席发布会并发表了演讲,他表示:“依靠充满活力的生态系统,Apollo所有的合作伙伴都在创造新智慧城市。对于百度来说,我们设计和建造智能基础设施,以加快自动驾驶的落地进程,融入到我们日新月异的生活中来。现代汽车是Apollo生态系统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希望与现代携手探索自动驾驶行业新的可能性,让新思维变成可能。”

科技“世界杯”开幕  百度Apollo携现代开启自动驾驶新赛程

(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

百度Apollo与现代汽车联合打造的自动驾驶汽车也亮相此次展会,车上搭载了百度Apollo的ValetParking产品,并在展馆外场提供了载客体验。ValetParking是由百度研发,可实现有限条件下自动驾驶的商业化产品,未来将被应用于私家车量产项目中。搭载ValetParking的自动驾驶汽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能够在常驻点(如家和公司)实现远程取车、还车、自动充电等操作。而且依靠自主学习和能力共享,越来越多的车辆能够在更多、更复杂的场所享受该产品带来的便利,极大提升私家车车主的出行体验。据透露,2018年初,百度与现代签署了ValetParkingDemo联合开发协议,目前搭载了ValetParking产品的现代车型已经进入了测试阶段,不久就将面世。

当前,全球自动驾驶竞赛进入产品化、量产化的关键赛点。Apollo开放平台发布1年来,已经实现在乘用车、商用巴士、物流车和扫路机等多车型、多场景、多维度的应用。今年CESAsia上,Apollo全面展示了在自动驾驶及智能网联领域产品化、量产化的成果,揭示了最具前景的自动驾驶、车联网商业化方向。同时,百度与现代等行业领先OEM厂商的合作进程也在稳步推进,合作量产车型不断面世。

随着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技术的快速发展,百年汽车业正在迎来一场全方位的变革。依托深厚的技术、数据及用户积累,百度Apollo开放平台正联合相关政府、科研机构、OEM厂商、Tier1、出行服务商、通信服务提供商、基金投资机构等各领域的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智能汽车和智能交通的新生态,全方位推动整个智能驾驶工业生态总体创新的提升和产业链升级。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