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西文化的当代传播形式与教育理念创新

资讯 Tom    2018-06-13 16:56

北京时间2018年6月6日,为期8天的第一届中塔协会专家埃及访问交流会顺利在埃及召开,第一批名家李莎、欧阳健舒、莫然、小幽、瞬参与了此次中西文化交流,本报有幸采访道了李莎学者与欧阳健舒学者,他们就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教育传播与西方文化的融合创新提出了独特见解。

中西文化的当代传播形式与教育理念创新

在接受采访时李莎学者(中国心理学应用研究学者、著名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与传播学者)就此次参与中塔协会专家埃及访问交流会的主要目的进行了阐述与介绍:“这次参加国际交流会旨在推广与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理念,并尝试以西方传播形式、技术重构创新当代中国传统文化,以期符合时代教育的特色,推动当代教育发展!”在中塔协会专家埃及访问交流会过程中,李莎学者也曾与各国学者就教育心理学问题进行了详细探讨,这些文化理念与教育技巧也即将在与欧阳健舒学者合著的专业类普及书刊《潜意识》、《焦虑心理学》新书中一一展开,新书目前正在审核阶段,预计年内就会通过四川人民出版社(全国百佳出版社)与广大读者见面。在交流会进行过程中,李莎学者就当前的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症结问题进行了中、西交流,通过与其他学科的融合与创新,将抽象的文化教育问题转化为实质性教育技巧问题,同时也将塔罗文化以更丰富的科学形式呈现与传播。“全面发展”是李莎学者提出的当代人培养核心理念,这既是文化教育的本质,也是当代教育的核心观点。

在中塔协会专家埃及访问交流会过程中,欧阳健舒(中国心理学应用研究学者、著名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与传播研究学者)就当代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心理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介绍,在欧阳健舒学者看来:“中国传统文化给予了国人潜意识莫大的力量,这是应对困难时必不可少的‘武器’,但大多数人对潜意识的开发不够,导致我们的心理趋向于消极,这是造成失败、沮丧等负面情绪的主要根源!”记者了解到,欧阳健舒学者自身对中国传统文化以及西方心理学、环境学等研究深入,擅长从内外两方面对人进行塑造与培养,此次参与中塔协会专家埃及访问交流会的主要目的也是为了进一步将优秀的中、西方文化理念予以融合创新,以期为当代人的全面发展提出客观、实际的指导建议。欧阳健舒学者曾言:“生命中所有的都是为你而来,自信是诞生潜意识能量的根本!”如何培养自信以应对当代物欲横流的经济社会压力是成功的关键,也是他与李莎学者即将出版的新书《潜意识》、《焦虑心理学》中探讨的关键问题。

为期8天的第一届中塔协会专家埃及访问交流会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落下帷幕,我国的几位学者不仅将自身文化教育理念与各国学者进行了交流融合,同时也结合不同文化机制中的教育形式对当代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形式进行了传播与思考。希望通过这次国际交流访问,为我国当代文化教育创新提供蓝本,实现大众教育的时代“中国梦”!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