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市发布支持实体书店发展政策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7-17 21:0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7月17日,《北京市关于支持实体书店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正式发布,未来北京将采取多项措施推动实体书店建设发展,到2020年逐步在全市建立起布局合理、层次分明、特色浓郁、多业融合、遍布京城的实体书店发展新格局。

《实施意见》提出,北京市下一步将把实体书店纳入首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支持在商业街区、旅游景区、交通枢纽、人口密集社区、新建居民区等区域建设特色书店或社区书店,并鼓励在繁华街道等重点区域的明显位置引入具有影响力的特色书店。到2020年,实现以大型书店为骨干,打造一区一书城的综合文化体验中心;以特色书店为依托,打造重点街区文化地标和标志性文化品牌;以社区书店为抓手,打造15分钟公共阅读服务体系的目标。

此次北京市将综合运用金融财政政策给予书店扶持,一方面积极落实相关税收优惠和减免税政策,另一方面加大财政投入,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实体书店建设,对符合功能定位和区域布局的特色书店和社区书店房屋租金予以补贴,对实体书店创新经营模式、实现多业态融合发展予以奖励。此外,对实体书店在传播党的方针政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公益性文化活动和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通过政府采购方式给予支持。据悉,今年北京市对实体书店的扶持资金规模将增至5000万元,是2017年的2.8倍。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