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鱼联手中影、华谊加码IP衍生业务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7-12 14: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7月10日,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旗下阿里鱼宣布,已与东京电视台、特纳、中影、华谊兄弟品牌管理等IP版权机构,就入驻天猫动漫模玩一级类目一事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同时双方就未来的内容投资、授权和渠道合作展开充分讨论。

公开资料显示,东京电视台于1964年成立,是日本五大民营无线电视台之一,也是目前日本制作最多动画片集的电视台之一,旗下动画包括《火影忍者》、《BLEACH・境界》、《银魂》、《水果篮子》等。近年来,东京电视台一直希望能够更加深入拓展中国动漫市场。据悉,此次东京电视台与阿里鱼合作,双方将就《火影忍者》、《BLEACH境界》、《银魂》、《黑色四叶草》、《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阿松》、《兽娘动物园》、《美男高校》、《齐木楠雄的灾难》、《飙速宅男》、《双星的阴阳师》、《美妙旋律》、《美妙天堂》、《美妙频道》、《Wake Up, Girls!》、《咕噜咕噜魔法阵》、《水果篮子》、《棋魂》等IP展开合作。

牵手特纳,则是阿里鱼进一步布局C端、同欧美最大级动漫平台深度合作。据悉,Warner Media旗下特纳公司的卡通频道是全球知名动漫频道。2017年,阿里鱼与特纳亚太达成深度授权合作,借助大数据分析,阿里鱼锁定特纳旗下动漫“飞天小女警”在中国的成长点,并在今年3月女性季推出“飞天小女警”大型品牌活动,以“我有力量”为主题,助力“女童保护”公益,同时联合淘宝、天猫、高德、优酷、阿里文学等阿里生态资源,多链路推动IP影响力。此次阿里鱼与特纳达成授权合作,正是基于此前双方就“飞天小女警”IP的合作。今年,阿里鱼除了将续约特纳旗下《飞天小女警》和《咱们裸熊》的合作外,还将就更多IP开展商业化合作和用户定制运营。

中影与阿里鱼的合作则是另一种模式。作为海外电影版权方在中国市场最集中的合作伙伴,中影拥有丰富的电影衍生品开发授权。据了解,一方面,中影将通过阿里鱼在天猫开设店铺,帮助电影版权方实现内容以外的周边衍生品等货品对用户的全面触达;另一方面,双方将应用国外合作经验开发国内电影项目衍生品,帮助国内授权业务健康快速成长。通过和中影的合作,阿里鱼将进一步完善自身在海外电影周边产品的商品丰富度。

而华谊兄弟近年来也一直致力于推动授权模式在国内市场的发展普及,并于2016年创立华谊兄弟品牌管理公司,目前已经完成了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内《狄仁杰》、《太极》、《非诚勿扰》、《集结号》以及“星光大道”等五大主题的图库设计,以及700余个SKU的电影消费品研发与生产。此次华谊和阿里鱼的合作,是以华谊兄弟品牌管理公司入驻阿里鱼平台开店为切入点,随着合作的逐步深入,双方将依托阿里鱼在衍生品领域的平台优势和华谊兄弟所建立的全娱乐产业链,如线上手游、线下实景娱乐等IP衍生渠道。

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阿里鱼与四大IP版权机构的战略合作,意味着阿里鱼在全面布局全球衍生品市场。据悉,未来阿里鱼将依托自身在衍生品领域的优势和阿里的生态整合能力,通过打通(B2B2C)、整合(阿里生态资源)、赋能(上游IP方和下游品牌合作方)“三步走”战略,贯穿线上线下消费场景和渠道,实现对IP目标人群的精准触达和对海量用户的有效运营。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