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影视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冰火两重天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7-13 09:4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随着上半年的结束,A股上市公司接连披露中报预告,影视公司也不例外,其中在7月12日晚间,唐德影视、华策影视、幸福蓝海和华谊兄弟对外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并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情形。

公告显示,唐德影视和幸福蓝海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处于增长的趋势。据唐德影视发布的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唐德影视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500万-95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49%-58.14%。与此同时,幸福蓝海也预计实现至少16.12%的同比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7600万-9500万元之间。

观察这两家公司可以发现,业绩增长的原因均与旗下相关作品有关。其中唐德影视方面表示,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电视剧《战时我们正年少》、《东宫》版权转让收入和电视剧《脱身》联合摄制分账收益,且以上电视剧作品实现了较高的收入和毛利。而既有电视剧业务也有院线业务的幸福蓝海,业绩增长的原因既离不开《突击再突击》、《香蜜沉沉烬如霜》等作品贡献利润,也与全国电影票房的增长有密切联系。

在部分公司预计业绩增长的同时,也有公司的利润处于持平或是同比下降的情况。据华策影视公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在2.47亿-3.16亿元之间,比上年同期增长-10%至15%。虽然报告期内,华策影视有《谈判官》、《老男孩》等影视作品,出品的综艺也已分别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等平台播出,主营业务规模持续扩大,但华策影视方面表示,因非经常性损益减少、股权激励摊销费用增加等因素综合影响,公司预计2018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与前三家公司相比,华谊兄弟则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近四成,为2.58亿-2.88亿元,与上年同期的4.3亿元相比,同比下降33%-40%。其中,华谊兄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29亿-2.59亿元,同比上升128.5%-158.5%。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华谊兄弟有《芳华》、《前任3:再见前任》等电影上映,同时还参与多部电视剧投资,如《七月与安生》、《边境》等,此外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等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板块业务也在推进过程中。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全国电影票房保持增长趋势,这对于作品出品方及院线渠道方均有利好影响。但影视行业也是一个风险较高的行业,因整个过程涉及环节多且复杂,导致不确定性高,投资回报分化严重,从而会影响影视公司的业绩情况。投资分析师许杉表示,虽然近段时间受到相关事件及政策方面的影响,令影视传媒板块出现波动,但从整体看,影视行业的发展空间仍较大,而暑期档频频出现爆款影片,带动票房进一步增长,也证明了市场的潜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