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QQ宠物》将于9月15日停运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7-02 10:38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实习记者金延娣)腾讯日前发布《QQ宠物》和《乐斗Ⅱ》退市公告称,将于2018年9月15日正式停止《QQ宠物》和《乐斗Ⅱ》的运营,并且公布了两款游戏的停运补偿活动。

腾讯发布退市公告显示,将于2018年7月5日停止游戏充值和新用户注册;2018年9月15日,正式停止游戏运营,关闭游戏服务器,停止官方渠道游戏客户端下载,玩家无法登陆游戏;2018年9月30日,游戏官网、论坛、专属客服关闭,并且游戏服务器关闭后,游戏内的所有账号数据及角色资料等信息将被全部清空。与此同时,腾讯公布了停运《QQ宠物》和《乐斗Ⅱ》的补偿活动方案,该补偿活动所涉及的礼包同时也将作为对玩家游戏账号内未消耗虚拟货币及未失效粉钻特权的替换。

对于游戏停止运营可能涉及的原因,北京社科院首都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沈望舒表示,人们的兴趣发生转移、有其他的热点,或者游戏的规模受众、使用人群太小了,运营的成本完完全全和它的性价比不相符了。也可能有更好的替代性新产品推出或者公司的主攻目标调整了等原因,“对于公司而言,对排名靠后的产品进行调整很正常。在任何一个领域中,都有主打产品和相关产品,主打产品都有可能进行调整,更不要说相关产品了”。

公开资料显示,《QQ宠物》是腾讯于2005年6月6日发行的一款虚拟社区喂养游戏。游戏贯穿宠物成长的全过程,包括喂食、清洁、打工、学习、游戏、结婚、生蛋、旅游、任务等。而腾讯之前的《小熊梦工厂》和《QQ宠物猪猪》分别于2013年6月28日、2013年7月3日停止运营。2017年度财报显示,智能手机游戏以及个人电脑游戏、支付相关服务、数字内容订购以及销售与社交及视频广告是腾讯整体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