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MAX China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两成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7-26 20:3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鉴于2017年中期报告出现总收入和净利润均下滑的情况,使得业内对IMAX China今年的业绩表现较为关注。7月26日,IMAX China公布2018年上半年财务情况,数据显示,报告期内IMAX China实现总收入5148.7万美元,同比下滑0.2%,净利润为2046.5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24%,经调整利润达到2130万美元,同比增长20%。

据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IMAXChian在国内市场共获得1.9亿美元的IMAX票房,较去年同期的1.67亿美元增长13%。与此同时,IMAX China继续在影院等方面进一步布局,扩大市场规模,并在今年上半年新签约34家影院,截至2018年6月30日,已签待建的IMAX影院总量达到318家,其中139家影院为收入分成模式。除此以外,IMAX China还在今年上半年新安装25套影院系统,截至2018年6月30日,IMAX影院网络在大中华区已拥有569套系统,其中552套安装于商业综合项目中。据IMAX China预计,2018年将安装约105个新影院,当中约37个影院预计采用销售安排,68个采用收入分成安排。

IMAX China主席理查德·葛尔方表示,“上半年的财务表现得益于公司差异化的消费者体验,影院网络的继续扩张以及调整后专注国产片转制的排片策略。以上因素,再加上大片片单,以及持续进行的成本控制,使公司在上半年实现2130万美元的经调整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20%”。

回顾近年来IMAX China的业绩情况可以发现,尽管该公司面对较强的市场需求,同时也将整体票房规模不断增长的中国市场视为重要拓展区域,但IMAX China仍曾出现过业绩下滑,令业内高度关注。不仅在2016年,因大中华区IMAX票房收入同比下滑5.13%,同时单银幕平均收入同比降低了30.6%,销售成本同比增长28.5%,IMAX China经调整利润同比下降13%,随后在2017年上半年,IMAX China的总收入和净利润则分别同比减少6.3%和7.1%。直至今年2月发布的2017年全年财报,才让IMAX China摆脱了利润下滑的阴影,经调整利润较上年增长22%,并实现了新高。

投资分析师许杉表示,在出现业绩下滑的情况后,IMAX China也对自身业务进行调整,比如将影院布局在二三线城市,而以上城市的观影需求正在增长。此外,鉴于国产电影票房持续增长,单部影片票房最高已超50亿元,使得IMAX China也选择增加国产影片的转制,并自去年下半年开始,侧重将更多国产影片囊括到IMAX片单,而不只是专注于好莱坞大片,借此来提升自身的票房收益。

在业内人士看来,影视市场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国内观影群体对巨幕电影新鲜感的下滑以及国内新生巨幕品牌的层出不穷,都会成为IMAX China面临的挑战。对此,现阶段IMAX China也在观影体验等方面不断提升,并推出新一代激光系统,试图在多种放映技术的竞争下揽获观众的青睐,从而提升自身的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