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半年北京处罚20余非法出版企业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7-07 15:51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王嘉敏)7月5日,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通报,今年上半年,市区两级文化执法部门共计检查经营单位1.2738万家次、立案2519件、结案1996件、罚没款共计664.73万元。其中,出版市场作为重点监察领域,上半年共连续查处了9起从事非法出版活动的典型案件,处罚涉案的出版、印刷、发行单位20余家,累计没收非法出版物1.3万册,罚没款近60万元。

据悉,随着首都疏堵整治促提升步伐加快,京内印刷企业纷纷外迁,一些出版物经营单位也将物流配送迁往北京周边,形成了印刷企业京内注册京外印刷、出版物经营单位京内销售京外配送的特点。

“我国对出版物市场的监管一直是比较严格的,但是为了获取更多的利益,未经批准擅自从事出版活动的现象仍屡禁难止。”中国科学院科学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之益指出,目前出版物市场出现的案件不断呈现出新兴性、多样性、复杂性的特点,特别是随着网络传播渠道的拓宽,很多从事非法出版业务的公司不仅手段很专业,行为也很隐蔽,给市场监察带来不小的难度,因此,对于此类涉及非法出版的公司给予行政处罚或者进行立案调查,不仅是对北京出版物市场的规范化整顿,也是对出版物版权以及消费者合法利益的保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