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兴区不动产登记大厅实现“一窗办理”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7-06 09: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实习生 李静)日前,记者从大兴区获悉,在协同推进不动产登记“一窗办理”改革实施中,大兴区已制定了《大兴区协同推进一窗办理服务全面落地工作方案》,在不动产登记大厅设置“综合服务窗口”,5月1日起已经正式面向社会提供“一窗办理”服务。

据悉,大兴区正持续推进缩短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4月1日起执行九类业务当日办结,私产业务4个工作日办结,比全市要求提前1个工作日;批量业务在全市无统一办理时限的情况下,承诺自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办结。同时,将收费、领证两个环节合并办理,办事企业和群众只需在大厅领取办理号后,即可同时完成不动产登记费的缴纳和证书证明的领取。

以前,房屋交易需要先到不住建委网签窗口,再到地税局税收征管窗口缴费,最后到不动产大厅办理房产证,办事群众全程要“跑三次”,设立“一窗办理”窗口后,将不动产登记所需的交易、税务、登记三个环节进行整合,设置综合服务窗口,由规土分局、住建、地税三部门在同一窗口同步办公,通过业务的内部流转、并联审批,只要符合条件的办事群众和企业,只需要一个窗口、报一次材料,就能完成三个部门的全部流程。

大兴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主任吴少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动产大厅实行以来,已陆续开展26个办理窗口,方便了市民办理业务。以前市民办理业务时在早晨8点就开始排队了,现在市民可以自己选择合适的时间来预约办理,这大大缩短了市民的办理时间。

据介绍,大兴区不动产登记大厅实行的线上“一询三预”(一询三预指:网上咨询、自然人存量房交易税收网上预审、购房人资格网上预审、不动产登记移动客户端网上预约),全面提升了不动产登记办事效率,提高了办事群众的满意度。与以前相比,登记时限更短了,购房资格审核从10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办理更便捷了,交易、纳税、登记一窗办理,全程只取一次号,相同材料不再重复提交;群众跑路更少了,只进一次门,只跑一次路,只交一次材料,证书可进行物流递送;办事流程更简化了,缴费和领证一个窗口全办结。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