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里没有差生,只有一群有着不同个性的学员

资讯 TOM    2018-07-17 12:04

如何做好IT教育?北大青鸟老师绝招:严而有度,爱而不溺!

“教师之为教,不在全盘授予,而在相机诱导。”关于这句出自著名教育家叶圣陶先生的话,在北大青鸟一位老师身上体现得尤为明显:刘玉双老师是北大青鸟众多班主任岗位中的一员,在就职的两年间,她不断学习,向有经验的同事请教,积极地参加培训,充实自己,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为自己喜爱的IT教育事业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1.jpg

刘玉双老师在认真备课

在学员心中,刘玉双老师既是学习上的导师,也是生活中的益友。在日常教学中,她认为:“我们没有差生,只有一群有着不同个性的学员。”她针对每个学员的个性差异,辅以适宜的指导方法,为了刺激后进生学习用心,营造一个互帮互助,“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在班级里设立小组,进行PK比赛;每当有学员成绩有所提高,她毫不吝啬赞美和鼓励;每当有学员顺利毕业,成功就业,发回就业喜讯时,她也由衷地感到自豪;同时,还不忘叮嘱学员不断学习,不断前进。

2.jpg

刘玉双老师在给学生上课

在学员心中,刘玉双老师不仅是学习上的良师,也是生活中的益友,在学员不小心遗失手机时,她表面严肃教育了学员一顿,但之后仍忙前忙后,认真查看监控录像,尽心尽力地帮助学员找回遗失的物品。和学员相处时,她更像是一位老友,偶尔开开玩笑,互怼两句。在学员遇到烦心事时,她能及时发现,主动沟通,进行疏导,平易近人的性格让她深受学员们的喜爱。

如果用一句话形容刘老师,那么“严格要求,细心关爱”就是最好的诠释。学习上的严格要求,是为了学员能真正掌握技能,在未来走上工作岗位时能有坚实的基础。而面对年龄段越来越小的孩子,他们自控力和自律的能力有所欠缺,对待他们除了细心和耐心,更重要的是要严而有度的关爱。刘老师说:‘’我坚信,严格不是声色俱厉的指责,也不是冷峻无情的训斥,而是严而有度,爱而不溺!”

3.jpg

生活中的刘老师也是一个积极阳光的人

很多人在问,如何才能做好IT教育?

其实答案很简单,循序善诱,让学员充分信任老师、相信老师、喜爱老师,他们才能从内心深处接纳学习。一个良好的氛围+一个好老师,不管在哪里,都能有成功的教育。而北大青鸟在职业教育领域将近20年的耕耘中,不仅构建起了雄厚的师资人才,更紧跟时代发展,利用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以及课程研发能力,自主研发了包括“链式教育”、“青鸟教育云平台”在内的全新教育模式与方法,为每一位北大青鸟学子提供了一个多元化、个性化的教育平台。

北大青鸟研究院用时七年之久,对全国院校中心走访调研,从人出发,以教学双主体——教师和学生为中心,以“人与效率提升”为目标,从关注学生怎么学、教师怎么教更高效为切入点,推出了链式教学这一全新教学方法,帮助教员授课,提高学员的学习效率。在链式教学的闭环方法下,教学环环相扣,真正形成了“课堂笔记→手写作业→实验报告→课前小考→听课”的链环,使学生成为主动的学习者,大大节约了学员学习的时间成本、降低了学习难度、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学员学习的兴趣。

4.jpg

青鸟教育云平台也是由北大青鸟自主设计与研发,采用教育部制定的相关标准,以云计算为主要技术,通过实现信息集成与管理,达成为所有用户提供统一支持、服务和管理目标的互联网教育平台。以云课堂为例,云课堂提供给学员的乐学系统有PC端、web客户端、移动APP三种方式,不仅为学员提供学习过程支持和学习工具,还实现了学员与中心老师、总部产品经理的即时沟通。

5.jpg

随着科技的发展,IT行业逐渐成为了一道强劲的巨浪,正随着时代滚滚涌动,而我们要做的事情正如刘玉双老师给学员的寄语中说的那样:“昨天,已是历史;明天,还是未知数;愿你紧紧地把今天攥在手心里,我们一起努力!”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