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改革开放40年,中国汽车产业迎来变革“奇点”

资讯 TOM    2018-07-06 09:58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如同1978年的改革开放对中国经济带来的历史性影响,二十世纪末期的汽车行业迎来了以奇瑞、吉利为代表的自主品牌的快速崛起,而当下的中国汽车产业同样正在迎来新一轮的变革机遇期。

改革开放40年,中国汽车产业迎来变革“奇点”

近几年,新一代移动信息通讯、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快速崛起,智能汽车无疑站上了发展新风口,加之国家频频出台助力于智能汽车产业发展的利好政策,中国汽车产业迎来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战略转型的奇点时刻。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随着新兴造车品牌的崛起,怀揣着“造一辆真正好车梦想”的沈海寅同样看到了这一重大变革机遇,并果断投身于智能汽车造车大潮之中,这便是今天的奇点汽车。

奇点汽车从“一间仓库”开始

融资金额170亿,拥有三国六地研发中心和一拖二产业基地的奇点汽车,是从“一间仓库”开始的。

2014年,360前VP沈海寅就开始酝酿创业造车,这也是沈海寅在国内的第一次创业,创业初期,沈海寅以天使投资人的身份,召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同年10月,公司正式成立,沈海寅的造车梦在一间仓库踏出了第一步。为梦想不停的奋斗前行,全身心的投入一件事儿,是沈海寅时刻保持激情的动力。2015年,沈海寅从奇虎360离职,以CEO身份加入了公司,正式掌舵梦想的船,驶向彼岸。

改革开放40年,中国汽车产业迎来变革“奇点”

奇点汽车CEO沈海寅

沈海寅曾说过:“每个男人都有一个汽车梦,我喜欢车,但不能说只是因为一个爱好来做这样一件事,我看到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未来的大势所趋。传统汽车是一个节奏相对较慢的产业,如今汽车行业面临从汽油向新能源的转变、从非智能向智能的转变,在技术上,互联网可以改变汽车,这就是机会!”从互联网副总裁到造车新人,沈海寅站上了新的起点,毫不犹豫的走上了踏实造车路。

敬畏传统,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创造传奇

经历一年多的蛰伏,2016年3月9日,“奇点汽车”这个全新品牌正式发布,沈海寅也表示:“汽车不仅仅是交通工具,还应当承载起智能移动终端的功能,它不仅能连接一切,还能不断成长,我们就是要打造一辆懂你的智能电动车。”

但曾从业过汽车相关产业的沈海寅深知互联网是造不出汽车的,唯有与现有汽车工业相结合才能造出汽车。基于此,奇点汽车在把控核心技术和品质的前提下,以敬畏之心选择与传统车企合作来落地第一代产品。

改革开放40年,中国汽车产业迎来变革“奇点”

奇点汽车与北汽新能源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就能创造传奇,2018北京车展,奇点汽车与北汽新能源正式牵手,二者将在智能技术开发、制造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全面战略合作。未来,奇点汽车还将参与共建北汽新能源牵头建设的国家级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

为了保证旗下产品高品质,奇点汽车十分重视供应链体系,并选择行业领先的供应商为战略合作伙伴。比如在制动和稳定系统上,奇点选择了全球知名供应商博世Bosch作为合作伙伴并采用其全新一代ESPhev与iBooster制动系统;在产品体验及安全方面,奇点汽车与全球顶级底盘和NVH开发工程公司——英国米拉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委托米拉公司对产品进行底盘调教;在自动驾驶战略合作方面,奇点汽车将与英伟达(NVIDIA)在人工智能、智能驾驶等领域展开战略合作等。好的合作伙伴会成为奇点汽车成功路上的助力者。

大胆创新,致力于智能科技和机械的完美融合

电动化、智能化已经成为了“质变发展”的突破口,所以智能汽车已是汽车产业的未来大趋势。但什么才是真正的智能汽车呢?每家企业对智能汽车的认识不同,造出的汽车也不同。对于已在互联网领域从业十余年的沈海寅来说,智能汽车代表的不仅仅是简单的交通工具,而是基于不同场景可提供个性化优质出行体验的移动智能终端,换言之,智能汽车就是“懂你”的轮式机器人。

改革开放40年,中国汽车产业迎来变革“奇点”

奇点iS6对开门设计

基于此,奇点汽车一直坚持“让汽车与人交流”的理念,为车辆融入多种生活以及个性化需求,在视觉、听觉、触觉等方面,让汽车真正“懂你”。以奇点首款量产车型iS6为例,不仅在产品外观上采用了对开门等个性化设计,还在智能化配置方面下足了工夫,比如奇点 iS6 为每位用户都设置了专属账号,系统可记录用户的个人信息、驾驶习惯等,当用户在其它车辆使用这一账号登录时,系统会根据登录的用户信息来调整车辆,智能推荐音乐和服务,从而满足用户的专属服务及个性化需求。

沈海寅认为,通过智能技术的深度应用,让汽车具有主动感知的特性,将是消除这些数字的有效途径。为此,奇点汽车打造了一整套车联网解决方案,可支持与智能钥匙、智能家居、智能穿戴等智能硬件的互联,这一智能配置使得奇点汽车成为集智能科技与极致体验于一体的黑科技消费品,并成为广大年轻用户数字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比如在刚结束的CES Asia 2018上,奇点汽车凭借领先的智能技术以及人性化的产品圈粉无数,成为了本届展会的重要看点。

改革开放40年,中国汽车产业迎来变革“奇点”

奇点汽车亮相CES Asia 2018

习近平主席曾说过:“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变革创新是推动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根本动力,过去的40年使得中国发展成为全球汽车产销第一大国。

面向未来,奇点汽车这批新造车企业正在迎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环境最好的时期,肩负着中国汽车工业转型升级的时代重任,并将不断推动汽车工业向更高处发展,为人们的美好出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