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笑果文化上榜文化创意企业百强 “年轻态”战略是致胜关键

资讯 TOM    2018-07-17 14:02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国互联网20年-暨大国品牌1000强”发布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活动当天,《互联网周刊》还发布了《文化创意企业100强》榜单。作为一家新锐文化创意企业,笑果文化获得《互联网周刊》专业评审及广大网友的双重认可,成功上榜文化创意企业百强。

笑果文化上榜文化创意企业百强 “年轻态”战略是致胜关键

《互联网周刊》见证中国力量 笑果文化跻身文娱企业百强

据悉,此次《互联网周刊》举办的颁奖盛典,以“向世界发声,助力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互联网力量”为主题,从综合影响力、行业代表性以及社会效益等多重维度出发,在科技、文化、服务等不同领域的互联网企业中评选出1000强品牌,旨在鼓励和传播中国的优秀品牌。

针对文化娱乐行业的发展,《互联网周刊》发布了《文化创意企业100强》名单,其中,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爱奇艺视频、百度音乐等巨头企业均位列其中。《互联网周刊》认为,得益于移动互联网的便利性,文化娱乐为更多网民所接触,并成为他们日常生活的精神调剂品,全民娱乐的态势也正悄然形成。文娱企业若想获得长足发展,则需要娱乐与文化并存,以文化为底蕴,才能筑牢企业发展之根基。

在文娱行业中,企业的盈利主要依靠平台和内容所吸引的流量,而大部分的流量取决于优质内容的带动。笑果文化在探索自身发展模式的过程中,形成了一个线上+线下的生态闭环,线上生产优质的内容,线下为线上反哺优秀的脱口秀表演及编剧人才,在文娱产业资本退潮期间一路逆袭,由此跻身文化创意企业百强榜。

“年轻态”战略成致胜关键 笑果文化引领喜剧新风潮

近几年来,我国脱口秀节目百花齐放,但是国内脱口秀市场仍未摆脱受众面窄、题材受限、人才稀缺等困境。为打赢中国脱口秀市场的破局之战,笑果文化另辟蹊径,洞察年轻态喜剧观众内心并以此为突破点,由《吐槽大会》试水脱口秀市场,开创了全新的年轻态喜剧风潮。

笑果文化上榜文化创意企业百强 “年轻态”战略是致胜关键

随后,笑果文化又在喜剧领域进行不断尝试和突破,陆续推出了《脱口秀大会》、《冒犯家族》、《吐槽大会2》多个爆款节目,累积播放量达到50.5亿。成立三年多的笑果文化已成为国内唯一也是首家连续出品“十亿+”顶级网综的内容平台公司,也让脱口秀在中国喜剧圈里,迅速占据一席之地。

作为国内脱口秀文化的开拓者和引领者,笑果文化一直致力于打造中国年轻态喜剧的产品闭环,除了构建内容护城河外,还在线下同步发力,打造出噗哧HUB这一全新的线下娱乐消费场景。噗哧HUB集脱口秀演出、喜剧主题酒吧、快闪店等于一体,通过线下设置一系列与线上内容相关联的场景提升参与者的体验感与沉浸感,从而引导观众形成脱口秀活动的线下消费习惯。这也是笑果文化在年轻态消费新场景打造方面的第一次创意性尝试。

笑果文化上榜文化创意企业百强 “年轻态”战略是致胜关键

依托于线上+线下相互倒流的生态闭环,笑果文化还将逐步搭建起年轻态喜剧的生态森林,围绕观众需求在线上内容与线下消费场景探索更多可能性,营造出一种年轻态喜剧的氛围。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笑果文化的“年轻态”战略布局也会助力脱口秀行业迈入发展新高地。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