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岛本邦菜 第二届鲁菜食材节上青春焕发再起程

资讯 TOM    2018-07-17 15:54

在前不久几道孔府宴菜被央视关注,这几道孔府菜的精湛技艺更是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极致的鲁菜文化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青岛本邦菜 第二届鲁菜食材节上青春焕发再起程

鲁菜在中国的八大菜系中地位很高,但是覆盖面却不及川菜与湘菜。振兴鲁菜,势在必行。此次山东省再次提出振兴鲁菜,可以看出山东省对鲁菜的重视程度。而从青岛本邦菜的发掘与整理着手振兴鲁菜,一直是山东省烹饪协会和青岛市厨艺研究会的使命。

青岛本邦菜 第二届鲁菜食材节上青春焕发再起程

将于10月26-27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良之隆·2018第二届中国鲁菜食材电商节上,围绕青岛本邦菜展开的青岛本邦菜第一季第二季评选优秀菜品展台展示、青岛本邦菜主题高峰论坛和名厨大讲堂开幕式等特色活动、聚集了近200名中国鲁菜烹饪大师、行业协会、知名餐饮酒店、媒体等人士的中国鲁菜行业盛会“青岛本邦菜”总结大会等密集活动,会让青岛本邦菜引起更多人的关注。

青岛本邦菜是青岛本土家常菜的别称,是中国鲁菜和胶东特色饮食文化的一个重要流派,泛指山东青岛市区、崂山、即墨和胶州等沿海地区,与平度莱西的内陆地区以浓油赤酱、咸淡适中、保持原味、醇厚鲜美为其厨艺特色的地域美食。青岛海岸线曲折,海湾多,水域广阔,饵料资源丰富,各类海产品在这里栖息和繁衍。加之青岛水陆交通很早就发达完善,周边地区的蔬菜瓜果、五谷杂粮、家禽畜类、山珍野味都能及时运到这里,货源充足,商埠繁荣,成为青岛本邦菜快速发展的重要原因。

青岛本邦菜被称为“鲁菜之重要分支,青岛文化之瑰宝”,成为中华鲁菜艺术园地里的一朵奇葩,这源自它的色、香、味、形、器、质、养。挖掘、创新、开拓大气磅礴的鲁菜菜系新主题,对青岛本邦菜文化、内涵、本质、地域特色的关注和推崇,便成为本届鲁菜食材电商节上不可回避的关键。

青岛本邦菜 第二届鲁菜食材节上青春焕发再起程

从今年4月份开始,青岛本邦菜评审委员会便展开了青岛本邦菜在胶州、西海岸、崂山、城阳等地的流动评选活动,庞大而资深的评选团在青岛报业集团、半岛都市报、腾讯视频、优酷视频、搜狐视频等媒体的支持下,对青岛本邦菜的经营制作单位进行搜罗和深度评选,一批网红级的青岛本邦菜随之脱颖而出,网红级的传播,让青岛本邦菜青春焕发,再度起程。

青岛市厨艺研究会的一位专家表示,在鲁菜节现场组织的多项青岛本邦菜活动,将极大地丰富鲁菜节的内容,为鲁菜节展会带来更强的专业性、更多的信息流,促进鲁菜这个大菜系走上更高的殿堂。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