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真娱奇想营:亲子度假结合体验式教育探索文旅

资讯 TOM    2018-07-17 17:04

【2018年07月17日,上海】瞄准亲子旅游度假行业的空白,中国具有开创性的剧情主题营地真娱奇想营目前已推出亲子度假项目儿童剧情版野战营救队“6小时救援”。该项目借用了“沉浸式娱乐”的形式——在游戏中,孩子和家长分别扮演不同的角色,双方完全被置于预设的场景空间之中。通过这一形式,该项目旨在给孩子一个“走进故事”的机会,让亲子家庭在故事里学习、娱乐和度假。

真娱奇想营:亲子度假结合体验式教育探索文旅

从“故事”开启亲子交流新途径

凭借新颖的创意和精彩的剧情,“6小时救援”项目亲子度假与体验式教育结合的模式,开国内之先河。跳脱出“父母保护孩子”的生活常态,该项目通过孩子突破重重阻碍解救父母的故事,全方位激发他们的潜能。孩子们作为故事中的“小主角”,在学习户外紧急救援、潜行、侦查等技能的同时,也锻炼了他们的团队协作、独立自主的精神,在游戏的六小时里快速成长。而同一过程中,家长则扮演着“被保护、被解救”的角色,“被迫放手”,让孩子自己面对挑战,解决问题,体验一家人共同面临困境时的真实反应,换个角度感受孩子的爱。离开了日常的生活环境,该项目给亲子家庭提供一个审视彼此的全新视角和深入交流的宝贵机会。不同寻常的冒险体验和前所未有的情感沟通也将积极影响父母孩子日后的生活。

真娱奇想营:亲子度假结合体验式教育探索文旅

真娱奇想营创始人黄子宁表示,作为一个创业者,做有趣的事情不是最终目的,解决大众焦虑的问题才是真正价值的体现。真娱奇想营创立的初衷是想用剧情化的体验唤起人们对生活真谛的探索和感知。“6小时救援”项目正是这一想法在投射于现实中的结果。针对当下亲子娱乐项目匮乏,家长缺少和孩子沟通交流的有效手段这一问题,真娱奇想营希望借由“故事”这一生活的载体,给亲子家庭提供一个双方都觉得有趣有意义的交流场景。为此,团队着力于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科技的互动融合,企图让故事不断渗透到日常生活中,获得更深远更长久的影响。该项目以全天包岛的剧情沉浸式真人体验为特色,开设仅限参演人员进入的唯一入口,每次仅开1场,严格限制参与人数,力求体验的私密性和真实性。今年6月项目一经问世就大受欢迎,开放预售后仅仅3天所有当月场次即告售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真娱奇想营:亲子度假结合体验式教育探索文旅
真娱奇想营:亲子度假结合体验式教育探索文旅
真娱奇想营:亲子度假结合体验式教育探索文旅

原创IP为亲子度假提供新思路

“6小时救援”项目的成功证明真娱奇想营开拓了一个文旅IP的细分市场,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站稳脚跟,保持优势,也凸显了真娱奇想营对于市场更深层次的考量和洞察。结合目前国内旅游行业的现状,不难发现,新生代父母的消费意愿强烈,更重视品质生活,关注孩子的成长。但是,相对于这种诉求,亲子度假,特别是短途度假市场仍然存在空白。同时,从2016年开始的IP热潮除了在影视、动漫、游戏等产业出现“井喷”,在文化旅游行业中也构建起了一个知识产权的新生态。由此,以IP运营提升旅游产品和服务价值,被认为是文化旅游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复合式发展的关键所在。横店影视城和奥兰多迪士尼世界的巨大成功更是宣告着一个运作成功的IP的无限潜力,但是另一方面,国内各地对IP的认知偏差、创意匮乏也导致了大量雷同山寨的文化旅游景点。

从目前的市场需求和文旅行业发展趋势出发,真娱奇想营坚持将高质量的原创内容作为IP的基础和核心驱动力,并用它来填补亲子度假旅游行业的市场空白。黄子宁表示,“在目前同质化竞争的困局下,我们相信,比起开发爆款产品的能力,持续的内容能力更为重要,优质的IP内容恰恰是未来破局的关键所在。”依托沙家浜风景区自然景观赋予IP的极大灵活性和产业衍生价值,真娱奇想营致力于打造优质的IP内容,通过不断完善剧情和场景设置,做好“讲故事”这件事,从根本上吸引亲子家庭这一目标受众,带动项目落地后的可持续发展。

除了现有的“6小时救援”项目以外,真娱奇想营还将在不久以后推出“勇敢者游戏”和“芦苇风云3日营”两个全新亲子度假项目。在未来,真娱奇想营将秉持“故事点亮生活”的宗旨,在体验式教育中不断发力,推陈出新,开发更多适合亲子参与,兼顾趣味性和教育意义的优质文旅IP项目,更好服务于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关于真娱奇想营

真娱奇想营是结合亲子度假和体验式教育的创新营地,主打剧情式玩法、亲子互动、户外度假休闲,同时也提供儿童防侵害教育,特种兵技能教学。真娱奇想营的营地位于常熟市沙家浜,私密岛屿的包岛体验是营地一大特色。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