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央视热播剧《岁岁年年柿柿红》 坚守下的绚烂果实

资讯 TOM    2018-07-06 13:59

日升日落,云起云灭,霜降柿红,周而复始。

电视剧《岁岁年年柿柿红》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热播,全剧在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大背景下,将视角聚焦在陕北农村一个普通的妇女杨柿红的身上,通过这四十年的改变,讲述了一个温暖而又充满力量的故事。

央视热播剧《岁岁年年柿柿红》 坚守下的绚烂果实

杨柿红的一生跌宕起伏。乍看上去,杨柿红事事处处都在为他人而奔波,但是,这种奔波又何尝不是一种自救?年轻时的杨柿红就像是刚刚挂果的青柿子,泼辣、较真、充满棱角,但天不随人愿,牛旺入赘到了邻村的廖家,柿红也嫁给了邻村的老师王长安。这种“不能嫁给牛旺也要一辈子看着他”的,多少带有赌气成分的决定改变了杨柿红原有的生活轨迹。

央视热播剧《岁岁年年柿柿红》 坚守下的绚烂果实

新的家庭、新的环境,并不算友善的婆媳与妯娌,还有着对门虎视眈眈的廖大翠。在新环境中,唯一能够给与杨柿红支持的丈夫王长安很快也由于车祸离杨柿红而去,孤立无援的绝望像潮水般袭来。

有人说,人生是自己活出来的,而在绝境中如何前行,则是人生的智慧。

如果在一系列的困境之下,柿红选择了退缩,那么她会像被风打下来的柿子一样,泯然于众人。但杨柿红选择了坚守,丈夫早逝,小叔残疾、小姑遭遇骗婚,自己的儿子救火牺牲,这一切的困难没有击倒杨柿红,反而在她的坚守之下使得她越发强大,她在不断的帮助别人,也在不停的救赎着自己。像寒风中挺立在树尖上的柿子,慢慢褪去青涩,挂上白霜。

央视热播剧《岁岁年年柿柿红》 坚守下的绚烂果实

杨柿红像所有平凡的人们,有冲动、有顾虑、有急躁、有私心。但她有区别于大多数的人们,在为冲动付出代价之后,她没有随波逐流,没有转身逃避,而是在日复一日地坚持之中慢慢积蓄着点滴的力量,没有空洞的豪言壮语,没有不切实际的波澜壮阔,只是平凡地过着属于自己的生活,而这份看似平凡的坚韧之下,却蕴含着气吞山河的力量。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