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社交种草、电商拔草 聚划算寻味全球尝试打通营销闭环模式

资讯 TOM    2018-07-06 16:52

除了冷门频出的世界杯、101少女火箭出道,这个夏天刷爆朋友圈的还有一股“红色美味旋风”——杨迪花式撸虾视频刷爆抖音,李沁、娄艺潇等明星助阵微博话题#花式撸虾我最酷#,胡辛束等情感大V和粉丝深度互动……如此声势浩大的撸虾风潮下,聚划算-寻味全球推出的“寻味湖北”小龙虾,不出意外被一抢而空!

细观这一系列营销动作,不难发现聚划算-寻味全球为小龙虾创造了更多玩法: 在微博话题页面,嵌入商品链接;结合明星独特人设,联名开发订制礼盒;联手情感大V,深挖小龙虾背后的故事;利用天猫大数据,发布趣味十足的《小龙虾白皮书》……都为小龙虾的社交属性正名。

社交种草、电商拔草 聚划算寻味全球尝试打通营销闭环模式

微博话题引万人热议!社交媒体直跳电商,促销售高峰!

对于吃虾群众来说,能让他们暂时放下小龙虾拿起手机的理由,不外乎两个:要么发朋友圈“炫”一下,要么搜集更多小龙虾的创意吃法并加以实践!深谙吃货心理的聚划算,顺势打造了微博话题#花式撸虾我最酷#。话题页面一出,就吸引了大胃mini、大胃王桐桐等美食达人分享自己的独特吃虾大法,更有李沁、娄艺潇等明星虾粉热力助阵!至截稿日,活动话题已获得15万人次的讨论分享,高达1.3亿的阅读量,光是李沁一条微博,评论和转发就达3万。

上个月阿里巴巴和微博宣布启动“U微计划”,携手打造社交×消费的全域解决方案,此次寻味湖北小龙虾便尝试首次落地——在话题页面嵌入小龙虾购买入口,实现从社交内容到电商销售的打通,让吃货们在种草之后可以直接一键购买,重构了社会化电商的营销闭环模式。

社交种草、电商拔草 聚划算寻味全球尝试打通营销闭环模式

联名杨迪开发定制,小龙虾也能IP化!

如果说明星参与微博话题是营销合作,那天猫生鲜、聚划算联合杨迪开发的“杨小怪”定制款小龙虾,就是供应链层面的深度合作!杨迪素以搞怪幽默的形象活跃于屏幕上,给无数人带来了欢乐;正如小龙虾,总能让人在食指大动之后,忘却生活中的烦忧!天猫和聚划算正是看中了这一点,在尝试IP+电商的路上选择了杨迪。

此次深度合作,杨迪不仅深入参与小龙虾口味研发,还亲自拍摄视频,将小龙虾带来的欢乐表现得淋漓尽致,在抖音刚一推出,便引来引无数吃货粉丝来打call!

社交种草、电商拔草 聚划算寻味全球尝试打通营销闭环模式

暗藏强大情感属性的小龙虾,了解一下?!

随着年轻一代越发关注深层次的关系互动,小龙虾作为社交属性极强的食品,与其说它承载的是美味需求,不如说是人与人之间情感链接!你是什么样的人?从你手中的小龙虾就能看出来——喜欢麻小的他,是一个不爱朝九晚五的安逸,就爱冒险爱拼的麻辣社会人;连小龙虾都要冰镇白兰地口味的她,是一个不争不抢、骨子里都是满满腔调的佛系青年……

小龙虾火热的背后,绝不仅仅是其口味鲜美,更因为在其身后,饱含着一份份不尽相同的情绪和人生。天猫和聚划算正是洞察到了这一点,联合多位知名情感博主,挖掘了小龙虾的背后故事,又引导粉丝讲出自己的“吃虾故事”,赋予了小龙虾强更强烈的情感属性及社交属性!不管是一个人吃,两个人吃,还是一群人吃,只要小龙虾还在,那故事就会继续。

社交种草、电商拔草 聚划算寻味全球尝试打通营销闭环模式

亲橙里线下活动,吃虾体验再升级!

除了线上的狂欢,6月28日—6月30日,聚划算、天猫生鲜还联合洪湖渔家,将3000份湖北小龙虾带到了线下——杭州亲橙里!活动当日,不仅有趣味世界杯射门比赛,让人不出国门就能感受到绿茵场上的激情;“吃虾众生相”的展示互动中,一句句走心文案,引发了众多虾粉的共鸣,驻足留影。

社交种草、电商拔草 聚划算寻味全球尝试打通营销闭环模式
社交种草、电商拔草 聚划算寻味全球尝试打通营销闭环模式

从抖音、秒拍等短视频类APP到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从KOL达人分享创意吃虾法、微信情感大号深度挖掘小龙虾情感属性到李沁、娄艺潇参与微博互动,再到杨迪推出定制款小龙虾。此次“寻味湖北”小龙虾营销战役从多渠道、多角度阐释了主题,是天猫和聚划算全链路营销的又一次尝试,更直接的触达了消费者,将小龙虾背后的情感、社交属性展现无遗。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