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化艺术IP开发破局,物兮物玩转国际顶级博物馆IP

资讯 TOM    2018-07-06 16:50

7月3日下午由文化艺术IP运营商 - 品源文华携手英国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在刘海粟美术馆举办了“2019年文化艺术IP流行趋势发布会”。现场邀请到英国国家美术馆资深馆藏员库珀博士(Dr. Francesca Whitlum-Cooper)、艺术脱口秀名人罗依尔和品源文华IP开发首席内容官孙赟一起为来自国内各个行业的授权合作商家解读了如何将文化艺术IP通过二次开发,形成精美的IP素材与内容,链接文化艺术与时尚生活,为人们尤其是年轻人提供个性、艺术和时尚的授权商品和零售体验。

文化艺术IP开发破局,物兮物玩转国际顶级博物馆IP

作为全球文化艺术IP运营商,品源文华与全球顶级博物馆展开了IP授权合作,用文化艺术IP为中国消费升级赋能。本次发布会品源正式推出集合了全球顶级文化艺术的品牌 “物兮物” (Museums and Galleries Collection)。物兮物意为将世界级的“博物”文化与现代流行“事物”融合,通过创意设计使艺术之美回归现代生活,通过针对馆藏品的IP二次开发,将“艺术之美”和“时尚生活”带给合作商家,为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提供个性、艺术和时尚的生活产品和零售体验。除了英国国家美术馆外,品源文华还为物兮物注入了故宫博物院、大英博物馆、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博物馆、波士顿艺术博物馆等诸多世界顶级文化艺术IP。

文化艺术IP开发破局,物兮物玩转国际顶级博物馆IP

如何从文化艺术IP为核心的博物馆中衍生出独特的消费商品和零售体验呢?物兮物认为纵观世界时尚发展史,博物馆是全球顶级设计师创意灵感汇集圣地,设计师从博物馆汲取了无穷的创造灵感。而文化艺术与时尚的边界又是模糊⽽交错的,两者结合的时候会碰撞出非凡的⽕花。例如法国奢侈品牌香奈儿,2018的早春系列将古希腊作为其流行主题,其首席设计师卡尔拉格斐籍古希腊艺术、美学与哲学为底蕴,重新诠释出心中希腊女神风貌。推出的如香奈儿圆形包、GABRIELLE包袋、镂空水钻胸针采用了可爱的猫头鹰图腾,灵感来源于大英博物馆珍藏的一枚公元前450年的古希腊银币(馆藏号:RPK,p32D.12.Ath),其正面是雅典城的守护神雅典娜的形象,背面是雅典娜的象征——猫头鹰。而类似的例子举不胜数,Yves Saint Laurent的“蒙德⾥安系列”、Louis Vuitton的大师系列、英国时尚品牌White Stuff与英国国家美术馆的合作等。从奢侈品牌到快时尚品牌,设计师从博物馆发掘创意与灵感,这两个世界也越走越近。

如何为设计师及合作商家提供创意与灵感的支持呢?物兮物认为IP的二次开发是关键环节。物兮物每年的年中会提前发布明年的文化艺术IP流行趋势。这些流行趋势主要通过对于时尚趋势的观察理解,从博物馆千万级的藏品库中提取相关的藏品,再创作出贴近人们生活的素材。基于此的授权产品开发既有故事,又有情怀,还非常具备现代感,这样就为消费者,特别是年轻人提供了个性、艺术和时尚的生活产品和体验。

文化艺术IP开发破局,物兮物玩转国际顶级博物馆IP

此次的2019年文化艺术IP趋势发布会,物兮物在现场发布了八大主题,包括:

1、东瀛艺术(日本浮世绘艺术、歌舞伎等艺术形式)

2、奇幻之旅(繁花与丛林,在梦幻的旅途中遇见多姿多彩的奇妙世界)

3、天使的轨迹(耀眼可爱的天使,表达人们出于内心与生俱来对美好的向往)

4、海洋之心(令人陶醉的海洋生物是人类文明中从未缺席的创作主题元素)

5、大师系列(出现在人们生活中的博物馆藏中的大师经典绘画)

6、文艺复兴(持续300多年的文艺复兴成就的艺术之美)

7、希腊盛典(博物馆中的藏品是古希腊的美学鉴证)

8、尼罗河赠礼(神秘悠远的古埃及为世人留下的宝贵文明遗产)

这些主题均来源于物兮物世界顶级IP资源库,将古老精美的艺术藏品,挖掘出其背后的故事和深意,提炼出其适用当下应对趋势的元素,再加以创作。每个主题的故事都引人入胜,每幅画面都美轮美奂,令人陶醉。除了现场发布的趋势外,物兮物还透露了不少富有创意和见解独到的主题,例如中西文化碰撞与融合,以故宫博物院的海错图和大英博物馆的博物志为代表的主题,无论对于商品开发、内容创作还是营销推广,都赋予了非常的意义。这也是物兮物具有独创性的IP赋能模式。

目前全球各地的知名品牌商、零售商已经与成为物兮物的客户,如欧莱雅、小米手机、野兽派、网易严选和亚马逊等。物兮物不仅仅为他们带来产品差异性,也同时提高了他们的品牌溢价。目前,已经上市销售的授权商品覆盖美妆、时尚、珠宝、家居、文具、消费电子等十余个品类,销售金额在2018年将超过2.2亿人民币。未来,物兮物将继续聚焦世界顶级文化艺术IP,并不断扩展IP矩阵,同时强化IP二次开发能力,为国内外的授权合作伙伴在商品开发、品牌提升、线下体验式零售等领域,提供强有力的支持,继续为人们奉献一场场文艺盛宴。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