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联携手科大讯飞落地百亿级项目 赋能人工智能城市

资讯 TOM    2018-07-06 16:55

7月3日,光控特斯联(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特斯联”)与讯飞智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科大讯飞”)在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宣布未来三年合作落地百亿级项目,重点布局物联网与人工智能技术深度结合推进城市发展智慧化。针对人工智能创新领域,以“资本+技术+生态企业”的方式,发挥各自技术优势,共同开展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在智慧城市业务场景的深度合作,围绕各自在品牌、资源、渠道、技术能力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深层次、精细化合作,共同推动城市升级和产业升级。

特斯联携手科大讯飞落地百亿级项目 赋能人工智能城市

特斯联与科大讯飞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左一:光大控股董事总经理艾渝,右一:科大讯飞轮值总裁、智慧城市 BG 总裁陈涛)

百亿级项目落地 共助产业升级

科大讯飞轮值总裁、智慧城市 BG 总裁陈涛一行莅临特斯联北京公司参观,并与光大控股董事总经理艾渝进行深入交流。双方本着资源共享、诚实守信、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特斯联智能物联网平台优势和科大讯飞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高新技术优势,面向全国联合布局,共同推动全国范围内智慧城市业务的开拓及相关产业升级。光大控股董事总经理艾渝代表光控特斯联与科大讯飞总裁陈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是双方产业层面的强强联手,在战略合作之后将逐步落实各项成果。首先在未来三年双方将在南京、合肥、成都、重庆、贵阳、珠海等城市协同拓展,实现百亿级项目的快速落地,并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高覆盖范围。双方以各自项目为载体,立足当地市场需求,发挥各自擅长领域的技术优势,确保合作项目从产业定位、规划设计、物业空间等方面符合新的发展需要,共同赋能人工智能城市。

同时,针对人工智能创新领域,不断为AI创新赋能,推动行业整体向前发展,用先进生产力实现人们未来美好生活。在实现百亿级项目落地的同时,双方还将积极参与并助推政府项目,开展更多深层合作,共同投资新经济产业,持续孵化优质项目,以资本助力实现双方的共赢。相信随着双方合作的愈发紧密,必将从业务合作上升到生态合作,并逐步延伸到AI人才培养以及AI生态构建等更多领域中。

光大控股作为光大集团旗下最大的资产管理平台,被投企业特斯联是其最重要的生态平台之一。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互联网生态平台,特斯联率先提出AIoT(智能物联网)概念,围绕产业投资理念,加速建设生态平台的方式进行市场拓展。目前特斯联已经成长为利用AIoT技术赋能新型智慧城市、助推产业升级的独角兽企业。随着此次与科大讯飞强强联手,双方进一步融合创新技术,未来会有更多新型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切实落地,携手合作共拓市场、持续创新加速前行。

科大讯飞:

科大讯飞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研究,软件及芯片产品开发,语音信息服务及电子政务系统集成的国家级骨干软件企业。2008年,科大讯飞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2230。科大讯飞作为中国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产业领导者,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自然语言处理等多项技术上拥有国际领先的成果。科大讯飞是以语音技术为产业化方向的“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并牵头制定中文语音技术标准。科大讯飞2016年、2017年两度荣获CCTV中国十佳上市公司称号。

特斯联科技:

特斯联是光大控股于2015年控股孵化的高科技创新企业,以人工智能+物联网应用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城市级物联网平台公司,为市民生活、办公及城市管理等提供多场景解决方案。凭借平台、硬件、软件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思路,利用AIoT(智能物联网)技术提供全方位服务。目前在全国30个省区的70座城市实现落地服务智能项目逾8300个,覆盖物业面积近7亿平方米,同时特斯联建立并拓展AIoT生态平台,推动产业发展。特斯联专注技术与产品研发,目前已经获得国内专利251项,其中国外专利近十项,并且两次入选全球最具权威的IT研究与顾问咨询公司Gartner报告,受到行业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