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作业帮一课走进故宫,解析会“动”的《清明上河图》

资讯 TOM    2018-07-18 08:55

7月16日,作业帮一课老师带领多组家庭以亲子游的形式,走进故宫欣赏了一幅会“动”的《清明上河图》。现场在高科技手段的展示下,参观者仿佛置身其中,虚拟与现实,真人与影像交错相织,小桥流水人家的风景都变得鲜活生动,引得家长和孩子们的连连惊叹。在观展的过程中,小朋友们的问题也层出不穷,“城墙外为什么也有酒家?”“《清明上河图》一共有多少人?”,在特约邀请的凤凰艺术老师肖戈和作业帮一课老师的耐心讲解下,大家对张择端笔下的北宋汴京盛况,都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

作业帮一课走进故宫,解析会“动”的《清明上河图》

据悉,这幅会“动“的《清明上河图》是来自故宫博物院与凤凰卫视联合创制的高科技互动艺术展演——《清明上河图3.0》。《清明上河图》作为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除了超高的艺术价值之外,画中的人文风情、建筑历史也是北宋时期政治、经济等社会生活的反映,多年来一直被社会各界专家学者关注研究。

作业帮作为展演在线教育合作伙伴,发起了本次活动,带领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参观了故宫的《清明上河图3.0》展演。同时,作业帮旗下的优质在线直播辅导产品——作业帮一课开设了展演相关课程《<清明上河图3.0>,画里画外的故事》,将在7月21日为广大的学生深入讲解展演的文化底蕴与科技魅力,用互联网技术普惠人文科普教育,让全国的学生都能在直播课平台上,了解会“动”的《清明上河图》,感受更“近”的历史文化。

作业帮一课走进故宫,解析会“动”的《清明上河图》

回顾中华文明 培养中国少年风华

中国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拥有五千多年的光辉灿烂的文化内涵,类似于像《清明上河图》有巨大研究价值的“国宝“还有很多。诗词歌赋、国画书法,这些从历史的洪流中流传下来的古迹,是中华文化历史悠远广博的最好见证。孩子作为未来中华民族的传承者和接班人,从古迹中了解祖国一步步变迁发展的历史进程,是对历史的尊重铭记,也是未来发展传承的借鉴。对孩子们的成长来说,这不仅能对知识层面上的扩充,更能够培养其民族自信心、自豪感,树立其更宏大的人生价值观。

故宫《清明上河图3.0》展演观摩学习活动结束后,许多家长纷纷表示:孩子在观展中对于国学有着比以往更胜的求知欲,有的孩子看完之后主动提出想学习国画甚至是想让家长购买中国历史的书籍,家长们惊喜的同时表示希望以后多参加这种形式的活动,让孩子在开阔眼界的同时能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并从中得到真正的成长启发。

寓教于乐,作业帮让孩子快乐学习

在故宫《清明上河图3.0》展演的观展中孩子们的关注点千奇百怪,许多晦涩的历史知识就在孩子们的童言童语中被“挖掘”了出来,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生动逼真的场景展示,让知识不再只是书本上的铅字。寓教于乐,在孩子知其然的基础上而知其所以然。

同时,在作业帮一课的平台上类似于故宫的课程还有很多,比如《聊西游话物理之云雾的形成》、《有趣的推理》等课程,都是将知识点融入活泼有趣的故事当中,在循序渐进的课程情节推进之下,老师用抽丝剥茧的形式,让孩子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学到知识的同时,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在掌握当下课程的知识点的同时,用在玩乐唤醒对学习的兴趣和主动学习的意识,让教育不再是一味的填鸭式死记硬背,而是能够从学到变成学会,从学习中得到成长。

“教育不是注满一桶水,而是点燃一把火。”在孩子们的学习过程中,用兴趣启发他们的学习欲望,调动其主动性、积极性、参与性,传承中华文化中优秀的历史传统,培养孩子们面向未来的文化自信,成长为博学、智辩、从容的卓越少年。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