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欧董事长特设课程智慧私享会成功举办

资讯 TOM    2018-07-18 10:45

北京2018年7月17日电-- 7月12日下午,2018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董事长智慧私享会在中欧上海校区成功举办。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会计学教授、董事长特设课程学术主任苏锡嘉发表“企业长青的治理密码”主题演讲,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副教务长、高层经理培训部负责人王高教授任主持人。活动现场共吸引四十多位企业董事长莅临出席,与教授们共同聚焦企业治理难题,探索基业长青之道。

中欧董事长特设课程智慧私享会成功举办

中欧会计学教授、董事长特设课程学术主任苏锡嘉带来主题为“企业长青的治理密码”的演讲

活动伊始,中欧市场营销学教授、副教务长、高层经理培训部负责人王高首先代表中欧高层经理培训致欢迎辞。他强调,对于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民营企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中欧高层经理培训部推出董事长特设课程三年来,旨在搭建起民营企业董事长交流的平台,加强企业与企业、企业家与企业家的深度交流,为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做出一点贡献。

中欧会计学教授、董事长特设课程学术主任苏锡嘉带来了“企业长青的治理密码”的主旨演讲。苏教授从企业治理产生的原因、企业治理评价的标准以及企业治理的风险控制等多方面进行深度剖析,并围绕企业治理背后的底层逻辑展开深刻的探讨。苏教授指出人性具有趋利、避险、偷懒的本性,企业治理应顺应人性,设计好的制度,驱使团队齐心协力。

同时,苏教授特别强调业绩不是评判企业治理好坏的唯一标准。他说:“业绩指标总与激励挂钩,但给钱未必是激励。”企业治理包括外部环境,如政治、法律、监管、市场以及文化等基础;也包括企业内部构架,如内部组织结构、业绩评价体系与企业文化等。苏教授认为企业治理关键在于人,伟大企业从来不是控制出来的,而是选择对的人并给予充分的信任。当然,企业治理的风险控制也必须重视,尤其需要注意两点:第一,不能高估企业的组织能力;第二,不能高估企业的控制能力。

随着全球化与数字经济的爆炸式发展,老牌传统企业受到新技术与新趋势的强烈冲击,企业顶层设计与治理结构面临新的挑战,企业急需“革故鼎新”。中欧高层经理培训部重磅打造“董事长特设课程:企业治理与传承”,围绕最让董事长们殚精竭虑、辗转难眠的难题展开深入探讨,将课堂授课与高端智慧私享会分享相结合,帮助国内大型企业创始人、董事长、总裁、首席执行官等企业掌舵者开拓管理视野、洞察经济新常态下的发展趋势、理性审视各类潜在腾飞机会与管理陷阱,从而推动企业优化升级,在“颠覆性时代”为企业找准定位并突破变局。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