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喵图AI拉开国漫工业化制作序幕

资讯 TOM    2018-07-18 11:02

快!快!快!进入互联网时代,速度成为了重要的关键词,这个时代,一切都像按下了快进键一样。文娱行业也如是,曾经我们在报刊亭等着每月一期的小说杂志连载,曾经我们守着电视机等着每天晚上播放的电视剧。

现在读者在网站上阅读着作者一日三更的小说,在视频网站上等着电视剧全集一口气看完。在这个大环境下,漫画依然紧守着出版时代饱受考验的即将成为活化石的周更制。

二十几页,每周一期一直是漫画行业的金科玉律。这项源自日本出版业周刊杂志的更新传统深深的影响着我国的漫画行业。

喵图AI拉开国漫工业化制作序幕
喵图AI拉开国漫工业化制作序幕

在互联网文娱时代,漫画作为堪比小说的巨大IP库,周更越来越不合时宜。原本和电影、电视剧相比,小说、漫画作为试错成本更低的形式被给予厚望,大量的产品、大量的试错才能诞生出足够优秀、足够火热的作品,也就是俗称的爆款。小说依靠一日三更的方式已经走上了这条成功的道路,漫画呢?在诸多客观因素限制了单个作品更新频率的情况下,如何提升创作效率成为了漫画业最大的课题。

工业化生产是这个问题的答案。传统出版行业的助手制有着工业化的影子,将流程标准化,完成分工,但在纯人力的情况下效率提升也已经达到了极限。

喵图AI的出现,标志着国漫制作工业化的序幕已经拉开。通过对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挖掘,辅助作画技术已经开始显露头角,利用喵图AI打造的喵图app通过使用最新的AI技术,将上色功能智能化。传统人工上色需要培养专业的人员才能满足需求,在国漫由黑白向彩色变化的当下,人才的缺口愈加明显,现在智能AI上色的出现,让生产力进一步释放,一方面上色速度是以秒来计算,另一方面操作人员不需要过多的培训就可以熟练使用这项技术进一步降低了从业者的门槛。

喵图AI拉开国漫工业化制作序幕
喵图AI拉开国漫工业化制作序幕

喵图AI只是这出国漫工业化的序幕,在未来的第二幕、第三幕中,国漫将会从一周一更变成一周双更、一周三更乃至一日一更。这场由喵图AI拉起的国漫工业化大戏将会对漫画界产生多么深远的影响,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