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ObEN遇上零一科技节,创新企业新希望将碰撞出何样的火花?

资讯 TOM    2018-07-18 11:31

如果要问现在科技领域最火的两个IP是什么?应当是人工智能和区块链了。因为这两大IP都堪称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试想一下,如果这两大技术能够结合到一起会迸发出怎样的能量呢?2018年7月8日,在深圳蛇口举办的首届零一科技节上,一家来自美国加州的人工智能公司ObEN向我们给出了答案。

当ObEN遇上零一科技节,创新企业新希望将碰撞出何样的火花?

ObEN是一家怎样的公司?他们在做什么?

据了解,2014年ObEN成立于美国加州,由两位创始人郑毅(前百合网联合创始人)和NikhilJain共同创办,核心团队由众多来自UCLA及Caltech两所美国顶尖科技院校的计算机科学家组成。ObEN致力于为个人人工智能(PAI)构建一个分散的人工智能平台,打造与个人用户相似的智能3D头像的外观,声音和行为,使用户能够在安全,分散的平台上创建,使用和管理自己的PAI,从而实现前所未有的社交和虚拟交互。

简单而言,ObEN想为每个人打造出自己的人工智能PAI,它不仅长得像你,而且说话的声音也像,未来甚至还会拥有与真人相似的性格。这种个性化人工智能PAI会成为网络空间的个人助手,任何人都可以用它来社交,或者管理自己的任务。

当ObEN遇上零一科技节,创新企业新希望将碰撞出何样的火花?

ObEN是如何将人工智能与区块链结合的?具体会应用在什么行业和领域?

据ObEN的联合创始人兼COO郑毅表示,在社交网络当中,信任是非常重要的。但在目前的社交网络中并没有一套可靠的信任机制,因此并不是所有用户都愿意为之付出时间和精力。比如,在社交中我们都希望每一个人工智能PAI确实能够真实代表ta的主人,这样才能放心交往、搭讪、打赏。我们尝试了很多信任认证方式,但均不具备公信力,而只有区块链作为一个去中心化的共识网络,受到了广泛的认可。

通俗来讲,区块链社区可以看作是一个诚信的社区,通过互相的认证,可以确保每个人的PAI都属于自己,代表自己,是自己在数字世界的映射。这正可以满足ObEN对PAI最核心的基本要求。

与此同时,用户信任了自己的PAI,就会放心、主动使用,从而贡献更多的个人数据,数据反哺PAI,人工智能得到进步,进而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人工智能技术,提供更好的服务,形成了一个融合的人工智能区块链体系。在PAI链上,人工智能与区块链是一个整体。

基于区块链上的PAI,可以扩展出很广泛的应用场景。

郑毅认为可以这样类比:如果整个社会是以人为基础,那数字社会中的基础组成单元就是每个人自己在数字世界的映射——基于AI的PAI,而且是可信的。使用人工智能形象PAI的人越多,整个数字社会的价值就越来越大,开发者可以在此之上开发越来越多的应用。

除了上文提到的社交,明星还可以使用PAI进行粉丝管理。区块链上经过认证的明星人工智能可以增强真实感,用人工智能提升互动质量,实现以前不可能的互动体验。基于Project PAI公链还可以开发私链。比如经纪公司既可以将明星的作品、音像版权放在区块链上,增加交易的透明度和可追踪性,每一次的交易都可以让各方即时拿到分成,又可以推出适合自己商业特点的PAI积分系统,让粉丝可以通过PAI体验与明星的人工智能互动方式。

另一个应用场景是房产。目前的主要房产交易均是通过搜房、链家等中介机构来完成,由它们发布房源信息。但每个人都可以利用经过认证的PAI,将自己房产信息发布在去中心化的区块链上,由它来保证每房源的可信性,可以追踪性,以及让交易按智能合约履行。

最具社会价值的应用应该是在医疗方面,ObEN希望用PAI助于临床和健康管理。郑毅表示,公司刚刚与美国医疗机构签署合作意向协议,为医生与患者开发虚拟形象PAI,通过医生的PAI提醒病人注意遵医嘱、并改进生活习惯。

比如健康状况较差的独居老人往往会存在抑郁的风险,而借助PAI虚拟形象(或许是医生、护士或一位家庭成员的PAI)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密切注意老人的生活,并督促正常饮食及锻炼。如果是一位老人熟悉的家人,还可以在某种程度上营造亲友就在身边的感觉,有正面的心理暗示作用。

同样的,对于出院后处于康复期的患者,虚拟人工智能形象PAI也可以发挥同样的作用,减少患者再次入院的风险。

为什么选择参加零一科技节?

郑毅认为,科技是一个加速发展的过程,科技对生活的引领是远超人们想象的,零一科技节与ObEN一样,都是科技的信徒。零一科技节不仅仅是一场科技展,更是过去和未来生活的连接器,我们选择零一科技节不仅是为了向人们展示ObEN的科研成果,还有就是通过零一科技节,能够看到世界科技的风向标,对当下的科技进行精准的把脉。

当ObEN遇上零一科技节,创新企业新希望将碰撞出何样的火花?

本次零一科技节汇集了全球100多家顶尖科技企业,其中包括腾讯、优必选、AWS、Roadstar.ai、物灵科技、大道智创、狗尾草科技、小狗机器人等,涵盖了人工智能、机器人、无人机、智能穿戴、智能医疗、应用与安全、虚拟现实等多个前沿领域,全方位地展示了各个科技领域的发展现状。

据零一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零一科技节在四天时间内,接待了将近10万+的人流量,其中仅闭幕式当天就吸引超过5万人次的观众。零一科技节打破了诸多的行业记录,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牌,首届零一科技节首次亮相就成为现象级的爆款产品,无疑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据零一科技CEO陈江山介绍,本次零一科技节之所以能够受到观众与参展企业的认可,大获成功,是因为零一科技节与其他科技展不一样,它最大的特点是不以招商盈利为目的,主旨是把当前最具代表性的黑科技产品汇聚在一起,让民众、产业链上下游在一个场景下就都触碰到科技、触摸到未来。

当ObEN遇上零一科技节,创新企业新希望将碰撞出何样的火花?

从零到一,不仅是零一科技节的slogan,更是中国创新的写照。零一科技节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培育方式,助力中国的创新公司成长,成为国内AIoT创新企业的服务平台。正如陈江山先生所说:“你负责看见未来,我们负责让世界看见你“。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