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D-FAB开创中国智造新格局 清锋时代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

资讯 TOM    2018-07-18 11:51

近日,清锋时代3D-FAB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北极光创投、复星国际跟投,融资金额为5000万元人民币,已达同行业Pre-A阶段新高。

此次作为领投方的顺为资本是由雷军联合其他投资行业和互联网行业的资深人士共同创办,其选中的公司多以战略型布局生态领域投资为主。北极光创投作为天使轮领投方在此轮的跟投也表明对3D-FAB的肯定与确信。而复星国际的实力加持,更为3D-FAB带来了更多可能性。

3D-FAB的创始人姚志锋是连续创业者——2014年独立研发国内首款3D打印桌面机;2016年携团队研发出提升100倍打印速度的3D打印新技术,命名为“3D极速智造”;随后于2017年创立3D-FAB,并直接对标美国Carbon公司,后者是一家已完成D轮融资,累计融资2.2亿美金,估值数十亿美金的技术型公司,其投资方包括Google、红杉资本、银湖、DST、BMW。

姚志锋对本轮融资后公司数亿元的估值和即将面对的千亿级市场,笃定有信心:3D打印行业产值以平均每年30%的频率递增式发展。“3D极速智造”较之于普通制造业注塑选材、开模、生产的模式,优势明显。在技术保护方面,3D-FAB绕过对标公司“Carbon”在全球布局的核心专利,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接下来,3D-FAB将重点攻克在设备的调试优化和量产、技术的应用研发及拓展和人才的招聘与任用。公司正在筹备搭建首个智能超级工厂,在达到生产要求的同时,扩大产能。

3D-FAB将鞋类的技术应用列为首个突破点,正紧锣密鼓的展开研发。2017年Adidas与Carbon联合推出首款3D打印中底跑鞋“Futurecraft 4D”,受到消费者热捧并充分体现了3D打印技术在运动鞋领域应用的优越性。对于新科技在运动鞋中的应用,国内外各大运动鞋品牌正迎头直追,竞争激烈。3D-FAB目前已经与知名鞋企展开战略性合作,在鞋子的研发、设计和生产环节中均有深度参与,目前已初步完成样品鞋制作,进入款式测试调整期。

3D-FAB开创中国智造新格局 清锋时代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

如姚志锋所说:“3D打印技术已经运用到了鞋、牙科、首饰等行业,我们最大的目标市场是在注塑领域。至少替代一部分传统制造业,做批量化的定制生产。”可以预见的未来是3D打印技术给中国制造业带来的再洗牌,随着开模工艺被升级迭代,大大缩减了创新研发过程中的试错成本,对大型企业尝试突破将有正面影响,同时,对初创型企业的早期投入也是利好。可见,姚志锋和3D-FAB此举还将对消费升级产业带来新机遇。

据了解,国内各大互联网巨头都已在3D打印相关领域开始布局,那么3D-FAB会与消费升级、新零售产业擦出怎样的火花,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