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诚信进入3.0时代 盘石四大产品体系护航新经济

资讯 TOM    2018-07-18 13:48

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VR等技术的发展,网络安全威胁呈现出新的变化,通过恶意软件、钓鱼网站、病毒等窃取个人和企业的信息,实施网络犯罪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2017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开始实施,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网络诚信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法律依据。然而,仅仅依靠过去查杀病毒、木马等方式,已不足以解决当下的网络安全问题,网络安全需要一整套针对各个环节的防护体系,而且落地是关键。

构筑互联网安全认证防护系统势在必行,作为国内首批互联网安全信用认证企业,北京盘石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将这一重任义不容辞地承担下来,致力打造以盘石大数据为核心的互联网信用认证平台,并推出四大诚信产品来护航全球互联网信用安全建设,促进诚信3.0时代的新经济发展。

诚信进入3.0时代

诚信1.0是指传统的以道德号召、舆论谴责为主维系社会诚信的模式。诚信2.0虽然道德号召、舆论谴责仍在发挥作用,但已不是最重要、最基本的方式,诚信更多依靠一套更规范、更严密的制度体系社会诚信体系来保障。

目前诚信转型正在提速,诚信制度之网正在编织,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一系列关注诚信的顶层设计和重大部署也在逐步展开。2014年,我国首部国家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项规划《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提出,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构筑诚实守信的经济社会环境。2016年,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要求加快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工作体制机制。

那么,在互联网经济时代,网络将个人与个人、个人与企业连接起来,打破时空界限,减少中间环节,为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然而,信任的风险也随之而来,仅仅依赖于制度体系的建设依然是不足的,需要借助于互联网和科技的力量,为用户信用“画像”,并将其转化为直观的展示。

诚信进入3.0时代 盘石四大产品体系护航新经济

在这一过程中,全行业信用实现了与网络安全的结合,诚信也随之进入了3.0时代。在诚信3.0时代,信用不仅成为一种新的交流工具,同时也与网络安全紧密相关,并因而建立了一套基于互联网的全新评价和验证体系。

网络安全卫士启信鸟

盘石信用以大数据智能分析为核心,建立了一整套互联网安全认证防护生态系统,从对PC网站、APP、小程序的信用认证,到安全预警系统、安全信用缺失曝光系统,再到互联网信用安全技术的研究等。

为打造诚信安全的网络消费环境,解决传统安全认证产品所存在的数据单一、较少被浏览者关注等问题,近期盘石信用根据国家诚信网站数据库、火眼金睛企业征信数据库及国家公开企业基本信息、舆情信息、法院信息等数据源建立信用模型,对产品系统进行升级,重新设计了网络安全卫士产品—启信鸟,为企业打造信用评星服务。

诚信进入3.0时代 盘石四大产品体系护航新经济

网络安全卫士—启信鸟

启信鸟借助于动漫卡通形象,实时监测网站运营数据与网站内容篡改,并在第一时间进行反馈。它所能提供的信息更为全面,包含网站安全评星、网站信用评星、企业档案、网站认证证书、网站监控、认证申请、网站认证案例、网站投诉申请等诸多信息。同时,启信鸟还能够在网站侧边栏自动隐藏,另外其标识在APP、小程序认证上也会有所体现。

盘石的网络安全卫士产品启信鸟将充分利用自身技术和数据优势保障我国互联网安全,提供更多企业和网站信用参考维度,从而为中小企业增信,减少中小企业网上交易和运营的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盘石信用也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信用城市、信用国家体系建设,并将诚信评级运用于更广泛场景。

构建互联网认证服务生态体系

此前,以盘石大数据为核心的互联网信用认证平台已经开展实施全国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信用评价工作,平台通过30多项参数检测,鉴定网站的合法可信度,开展第三方信用评价,相继推出了中国电子商务行业“诚信网站认证”“诚信示范企业认证”“信用评级认证”等系列信用评价与认证服务。

诚信进入3.0时代 盘石四大产品体系护航新经济

此外,平台还借助于诚信网站认证体系、APP认证、小程序认证、云信网站监控、天眼通、火眼金睛、企业信用档案等互联网信用认证生态系统,从诚信认证建设、安全信用监控、安全信用问题曝光查询、行业技术研究等各个维度,全方位解决当前的互联网安全信用建设,共同构筑了互联网安全防线。

在5月召开的世界新媒体大会上,经中国移动通讯联合会批准的“磐石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和“磐石反欺诈中心”揭牌成立,盘石信用负责两大机构的日常运营管理。据了解,“磐石全球区块链研究院”也将于近期成立。此外,“互联网信用认证平台” 和“盘石信用研究院”的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

2018年,盘石信用再次扬帆起航,以高精尖技术作为支撑,以大数据智能分析为核心,推出网站认证、诚信认证、区块链技术认证、金融反欺诈服务四大核心产品,多维度打造互联网安全认证防护生态系统,从而构建全方位的互联网认证服务生态体系,服务于全球新经济的发展,并为公司的使命“让世界没有落后的经济!”而奋斗前行。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