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迪蒙人工智能无感停车:智慧停车让假车位无处藏身

资讯 TOM    2018-07-18 15:35

近日,安徽合肥街头查出了45座“假”公交候车亭,而市民、公交集团,甚至城管、市政等相关部门却浑然未觉,令人啼笑皆非。原来,这些违建的候车亭是某广告公司的“任性之作”,并以此出租广告位趁机牟利。然而,造假岂止候车亭,这些年来千千万万的“假停车位”,让广大市民车主深受其害,而背后恰恰折射出城市管理的漏洞。

迪蒙人工智能无感停车:智慧停车让假车位无处藏身

说起“假车位”,不少车主义愤填膺。“看到人行道上划了停车位,但没见到收费员,当时急着去办事就没多想,回来却发现被贴条了。”张先生纳闷这是哪来的车位,向交警求证之后得知,这些并不是正规停车位,而是有人私自划线收费,车位线尚未及时清除造成误导,类似张先生“违规停放”的冤大头还不少,虽然交警表明车主可以提出行政复议,但“假车位”之害已是天怒人怨。

“占一块空地收停车费,一天可以赚三四百,地段好的话上千也不成问题。”一位看车的大爷透露。假车位陷阱重重,车主一般很难辨认,为此“吃罚单”的案例不在少数,更可恶的是,这些管理员会把交警贴的罚单偷偷撕掉,在车主不知情的情况下继续收取停车费,直到车主收到交款通知或年审时才发现。

另外,有些车主明知道是假车位,却因为实在找不着正规停车位不得不冒险停车。还有比较常见的情况是,商铺私划停车位吸引客流,黑车位坐地起价,管理员“跑路”停车无保险……假车位、黑车位遍地开花,防不胜防,不仅伤害了车主个人利益,还增添城市交通管理的难度,可以说是对公众利益赤裸裸的挑衅。

一直以来,各地政府都在严查严打“假车位”,但从长期来看收效甚微,一等风头过去,这些不法分子就又开始冒头。对此,深圳市人大常委经济工委委员、江西财经大学客座教授、迪蒙智慧交通董事长兼CEO向隽认为,“假车位”横行,很大程度上反映了监管的不到位,给不法分子留下了有利可图的灰色地带,而信息不对称、收费不透明、智能化水平低下则是停车经营企业管理的最大漏洞。

如何避开这些“坑”?向隽指出,构建完善的智慧停车管理云平台是大势所趋。目前,迪蒙智慧路侧停车解决方案是一款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无感停车整体解决方案。方案由信息采集前端、运营管理后台、服务综合云平台三大模块组成,具有车位实时数据采集、状态监控、车位查找、停车绑定、无感停车及执法监管等强大功能,解决传统停车管理智能化水平低、操作程序繁琐、用户体验差等问题,实现了停车智慧化、管理可视化和运营高效化。

该方案还采用了目前全球最先进的高位视频技术,车牌识别率高、综合运营成本低,一套设备可同时管理8个车位。终端用户通过掌停车APP,可实现一键找车位、预约车位、路线导航、共享停车、自动计时、无感停车、违章处理、掌上社区等强大功能,是目前中国首款实现“无感出入、无感支付、无人值守”的人工智能无感停车平台,可全面打通城市道路、商业停车场、小区车位大数据,实现城市车位一体化、共享化、智慧化管理,让“假车位”再无生存土壤。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