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UCloud入选2018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

资讯 Tom    2018-07-30 12:12

7月27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在2018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发布会暨百强企业高峰论坛上联合发布了2018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国内领先中立云计算服务商UCloud凭借快速高效的发展、雄厚的技术实力以及持续的创新能力,首次跻身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

UCloud入选2018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

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研究工作自2013年开始,每年发布一次,旨在梳理国内资产规模较大、社会影响力突出、具有良好发展潜力和较强社会责任感的互联网企业。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网络强国和制造强国战略,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中国互联网协会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于今年4月组织开展2018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工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司司长谢少锋在发布会上致辞时表示,互联网作为推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有利助推器,不仅是夯实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也是推进制造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国家战略实施的关键和支撑。同时,对互联网企业发展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加大关键技术开发力度,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研发和商用;二是深化互联网和实体经济的融合,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加快信息化、工业化融合发展的进程;三是促进开放融合发展的格局,坚持技术开放、平台开放、产业开放,促进大中小企业共同发展;四是提升网络安全的治理水平,切实推动企业承担主体责任,落实网络安全各项法律法规。

UCloud入选2018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

(图: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司司长谢少锋现场致辞)

“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是具有公正性和权威性的互联网企业评价榜单,评价指标综合考量企业的资产、收入、利润、研发费用、研发人数等指标,同时也将创新能力、业务与传统产业融合的“互联网+”能力纳入了企业业务情况的考察。UCloud凭借快速增长的企业规模、良好的社会影响、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入选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

UCloud入选2018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

自2012年成立以来,UCloud坚持中立,不涉足客户业务领域,致力于打造一个安全、可信赖的云计算服务平台。今年6月,UCloud获得中国移动投资公司E轮投资,双方将在资源、生态、技术、产品和投资层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促进云计算技术在企业级应用场景的深度实践和产品推广,共同打造国际领先的中国云。这是继2017年3月接受由元禾重元、中金甲子领投的D轮9.6亿元人民币投资之后,再一次获得资本市场青睐。

在创新能力方面,UCloud自主研发IaaS、PaaS、AI服务平台、大数据流通平台等一系列云计算产品,并深入了解互联网、传统企业不同场景下的业务需求,提供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专有云在内的综合性行业解决方案。由UCloud自主研发的大数据流通平台“安全屋”也已应用于智慧城市建设,对覆盖某地市60%人口(约450万)的LBS信息进行大规模分析,输出城市规划统计报告,协助政府部门优化城市规划。

与此同时,UCloud也积极实践国家“互联网+”战略,深入研究传统产业“上云”需求,并推出相关解决方案。以教育行业为例,今年5月,UCloud正式推出“启慧”教育云解决方案体系,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的信息技术手段来对传统教育信息系统进行重构,通过公有云、 私有云、混合云 、安全、多媒体教室、校园云课堂、校园智能监控等七大解决方案,打造教育信息化云端供给站,促进传统教学结构性变革,推动教育现代化进程。

UCloud入选2018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

(图:启慧教育云七大解决方案)

上海市电化教育馆(简称“上海电教馆”)就是利用UCloud“启慧”教育云解决方案实现云端布局的实例。随着教育信息化程度提高,IT业务量日益增长,IT设备规模也不断扩大,高能耗、空间紧张、IT预算有限等问题,逐渐困扰上海电教馆数据中心的拓展步伐,急需采用新技术进行突破。在此形势下,上海电教馆引进了UCloud“启慧”教育私有云解决方案体系,采用虚拟化技术打造教育私有云,解决各类存储设备的整合及容灾备份、数据安全稳定性保障等问题,同时将物理硬件资源集中在一起,形成一个共享虚拟资源池,实现服务器虚拟化,有效提升了IT业务能力。

UCloud入选2018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

(图:启慧教育云混合云架构)

未来,UCloud将继续以中立的市场定位,进一步提升技术实力与客户服务能力,深入探索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将自身打造成为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领军企业。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