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让红色文化种子落地生根 红色文化进企业系列活动走进碧桂园

资讯 TOM    2018-07-19 09:39

7月15日,由梅州日报社、碧桂园粤东区域梅州城市公司主办的“红色文化进企业系列活动走进碧桂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梅州碧桂园基地揭牌并开讲、红色文物展开幕、大埔三河坝战役小记者团采风行启动等一系列红色文化活动,让参与者们重温了红色历史,品味了红色经典,感悟了红色精神,收获了良好成效。

红色文化讲习所传播正能量

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梅州碧桂园基地揭牌并开讲,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记者在现场看到,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梅州碧桂园基地揭牌后,碧桂园新党员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随后,新老党员们来到位于碧桂园东湾国际销售中心内的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里参加党课活动,聆听了大埔三河坝战役等红色经典。“这次活动让我们感受到浓厚的红色氛围,感恩眼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党员赵盛林说。

梅州碧桂园是我市首家挂牌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的企业。其将通过讲习所这一重要载体和主阵地,组织开展讲习、展演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形成教育职工、引导职工、发动职工、凝聚职工的常态化、制度化新格局,推动红色文化精神在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让红色文化种子落地生根 红色文化进企业系列活动走进碧桂园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是红色文化进企业活动的首场,今后还将举办红色文化进各县、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系列活动。

红色文化主题活动获赞连连

革命报话机、行军缝纫机、游击队手炮、儿童革命连环画、红色革命书籍……红色文物展展出的珍贵红色文物,吸引了众多市民带孩子前来参观。“小朋友见到这些展品觉得很新奇、很有兴趣,也借此机会聆听红色故事、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文化活动在销售中心、在企业开展,是一种创新,有助于更好地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市民雷罗云说。

据了解,此次红色文物展分为红色苏区图解、长征故事、抗日战争图解、解放战争图解、防核化细菌战图解、毛主席历史文物、革命伟人像及烽火革命岁月八个部分,共展出了200多件原始文献、实物等文物。

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大埔三河坝战役小记者团采风行授旗仪式。数十名梅州日报小记者精神抖擞、蓄势待发,前往大埔县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寻访先辈的红色足迹,感受红色革命历史的魅力。

红色文化走进碧桂园,正如一曲斗志昂扬的协奏曲,唤起了碧桂园员工内心艰苦创业、自强发展的热情。通过进一步了解梅州儿女英勇奋进的光荣历史和峥嵘岁月,让碧桂园员工们接受到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丰富了精神生活,深刻领悟“红色精神”。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