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质量是新兴电缆的核心竞争力

资讯 TOM    2018-07-19 09:35

——对话新兴电缆董事长杨晓东、总经理郭伟明、品牌操盘手张默闻

2018年7月12日,“新兴新时代 高速高质量”2018新兴共赢商发展大会暨极线N70家装电线发布会在广州增城隆重举行。会上,新兴电缆董事长杨晓东对新兴电缆的品牌与营销做出重要战略部署。他表示,将坚决传承新兴电缆“高质量”的理念,通过对生产高质量、研发高质量、营销高质量、传播高质量等方面的全面布局,誓将新兴电缆打造成为线缆行业“高质量品牌”的代表。值得一提的是,历时两年研究、一年测试,耐用超过70年的极线N70高档装修电线在会上重磅发布,引发行业专家、共赢商与媒体的广泛关注。

会后,新兴电缆董事长杨晓东、总经理郭伟明、品牌操盘手张默闻召开了记者见面会,特将见面会内容整理如下,以飨读者。

高质量是新兴电缆的核心竞争力

董事长 杨晓东: 高质量是新兴电缆的核心竞争力

高质量是新兴电缆的核心竞争力

记者 :董事长您好 ! 我们注意到这次大会的主题是“新兴新时代 高速高质量”,而整场大会新兴电缆也一直在强调“高质量”三个字。您能解释一下“高质量”的具体含义吗?

杨晓东: “高质量”具有丰富的内涵。这三个字既是新兴电缆的战略问题,也是我们未来需要坚持的企业精神,展开来说:

第一,我们的研发是高质量的。新兴电缆不仅拥有国家级专业技术检验和特种电线电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还与世界著名认证机构、德国国家标准制定者——德国VDE强强联手;

第二,我们的产品是高质量的。大会上重磅推出的极线N70就是我们“产品高质量”的强有力的证明。极线N70高档装修电线,过载量大,绝缘电阻高,阻燃性好,低烟无卤,绿色环保,耐用超过70年。

第三,我们的生产是高质量的。我们引入国际一流高精尖生产设备,打造国内先进的高压交联电缆生产车间,从原材料采购、生产线,成品检测等环节都做到极致,迄今共生产10000多个品种规格的线缆,约208亿米,连起来能绕地球520圈。

第四,我们的品牌是高质量的。不论是传播、视觉、公关、活动,我们都以世界一流线缆品牌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第五,我们的团队是高质量的。我们的营销队伍是有战斗力的,我们的共赢商是有信心的,我们的服务团队是专业的。

当然这其中,最核心的还是“高质量”的思想。作为中国高质量线缆制造商,新兴电缆始终秉承“成为世界一流的线缆集团”的企业愿景,带动中国线缆行业从价格导向向质量导向迈进。新兴电缆专注于高质量线缆产品的研发和制造,以“让安全传输改变世界”为企业使命,肩负着向全球提供高质量线缆的重任。在愿景和使命的感召下,新兴电缆严格坚守“我们只做高质量线缆”的企业态度,无论在产品研发、品牌打造、渠道建设,终端服务,还是员工管理都视高质量为唯一标准,这一切都源自对每一位用户用电安全的高度重视。

可以说,“高质量”是我们新兴电缆的核心竞争力。

记者 :在这次大会上,我们看到了焕然一新的企业形象,让人非常期待新兴电缆未来的发展。未来3-5年,新兴电缆将会变成一个什么样的品牌?

杨晓东: 我对新兴电缆的未来是有非常多的期许的,也定下了长远的规划。今天的这场大会就是一个契机,也是新兴电缆走进新时代的一个正式开端。

大家都看到了我们的企业标识发生了改变,而这意味着新兴电缆即将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接下来,新兴电缆会有一个大的变革,我们将通过研发高端产品、强化品牌传播来提高我们的品牌形象,把企业变成高质量的企业。未来,新兴电缆将不再局限于一个区域品牌,而是要成为全国性的强势品牌,让新兴电缆推动整个线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真正实现“世界一流线缆集团”的愿景,谢谢。

总经理郭伟明:深刻诠释新兴电缆 未来发展思路

高质量是新兴电缆的核心竞争力

记者 : 郭 总 您好 ! 您能简单为我们介绍一下“精准扶商计划”的具体内容吗?它的实施又有什么重大意义?它与会上宣布成立的新兴商学院将如何帮助新兴电缆的共赢商们实现共赢?

郭伟明: 精准扶商计划是涵盖渠道共赢商和工程共赢商的帮扶计划。计划的原则是“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资源整合、精准扶商”,我们将根据不同的区域环境、不同共赢商的现状,运用科学有效的程序对共赢商实施精确识别、精确帮扶、精确管理。针对渠道共赢商,我们将进行精准开发网点、精准市场管控、精准终端用户开拓帮扶、精准终端五金店帮扶、精准品牌推广、从严处理窜货现象等一系列方式提升共赢商信心。针对工程共赢商,我们将从价格、项目、竞品对抗、服务、资源嫁接等各方面进行帮扶。这个计划将会是我们新兴电缆未来最重要的一个计划,希望通过这个计划能实现“不让任何一个共赢商掉队”,帮助每一位共赢商实现渠道建设加速,终端全面动销。

此外,“新兴商学院”将马上落地,即将对共赢商开始正式授课,我们将请到专家教授对一级商、二级商、店员及电工进行综合培训,将每一位有志与新兴电缆一起成长和发展的共赢商打造为有理想、精专业、高技能、会管理、通营销、高素质的新兴电缆军团。我们将以“培训服务高质量、销售服务高质量、物流服务高质量、售后服务高质量、跟踪服务高质量”等核心内容的“五星级高质量服务体系”为依托,真正帮助共赢商共赢财富。谢谢。

记者 : 今天的大会,新兴电缆隆重推出了极线N70这款新品,请问新兴电缆研发这款产品有什么战略意义吗?您认为这款新品核心竞争力在哪里?

郭伟明: 研发高端产品和我们“高质量”的精神是相辅相成的,这也是我们今后的重要产品系列。它的战略意义,一方面是可以提升产品的利润率,使价格体系更加完善;一方面也有助于打造品牌。

研发这款新品的技术方向,和国家的政策是分不开的。目前国家提倡环保,要求电线电缆低烟无卤,因为火灾中,最严重、致死原因是浓烟。所以极线N70这款新品是低烟无卤产品,并且采用行业内最高的技术水平,通过辐照交联技术,使聚烯烃材料的耐高温等级升高,延长了极线N70高档装修电线的使用寿命,不低于70年,与房屋产权、建筑寿命同步,避免了消费者对电线老化的担心。而且这款产品的制作材料都不含卤素、铅镉铬汞等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燃烧时无毒,且释放的烟雾量很少,可以说是非常安全环保的产品。这是它的核心竞争力。谢谢。

品牌 操盘手 张默闻 :新兴电缆 必将 成为 世界一流线缆集团

高质量是新兴电缆的核心竞争力

记者 :张默闻老师您好,“耐用超过70 年”的 Slogan提出的想法是怎样的,又代表着什么意义呢?

张默闻: 第一,我今天在演讲中提到,老百姓对于广告语来说最容易记住的是数字。我觉得再伟大的数字必须有技术的支撑。我跟郭伟明总经理下去做市场调研的时候就问过,比如说,我们说“为了您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和“耐用超过70年”这两个不同的广告语,消费者会使用什么?在经过一番调研之后,所有的人都对于强大的数字利益诉求最感兴趣。最后在董事长的支持下,在郭伟明总经理的高度认同下,我们确定了这个Slogan。其实这个广告语传达了好几层意思,大家都知道中国的房屋产权是70年,那么我们的电线耐用超过70年,也就是说,当房子的产权到期时,这个电线依然还是没有问题的,这是我们品质自信、品牌自信、安全自信,一系列自信组成的综合体。

第二,一般的电线用20到30年就差不多了,但是我们的极线N70“耐用超过70年”,超过一般电线的2到3倍。所以说没有强大的企业技术保障,没有强大的高质量的管控意识,我们不敢喊出这样的广告语。

我相信这句话在一定程度上对新兴电缆是一次重大的考验,同时也是一次口碑极好的利益承诺,更加重要的是,我们会推动整个行业对全新电缆、电线的新的认识和新的标准,我认为这会流行起来。

记者 : 您是如何结缘新兴电缆杨董事长?

张默闻: 居然问到这个问题,这是很出乎意料。首先,杨晓东董事长是一个生活很精致的男人,但是又是比较豁达的男人。首先我们性情相投、理想相同,信念也很相同。两个男人走到一起一定会碰撞出巨大的火花。我们携手走了快一年,我觉得这种感觉还是非常好的。

第二,我们兄弟之间的磨合还是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考验,他的决策必须经过千锤百炼地确认安全、确定正确,而且经历市场检验等多方面考量后,才会慎重决策,这是我非常喜欢他的地方。所以说新兴这些年来之所以发展得很稳健,是老董事长很有眼光,特别睿智,靠人格,靠奋斗,在创业的道路上开辟了一个道路。那么现在这条道路越来越宽广,是因为杨晓东董事长是一个继往开来,特别具有创新精神和学习精神的董事长。我们两个都是长江商学院的同学,应该说同一个教室,同一种理念,我相信我们会走得更远,而且我也一定会在董事长的带领下继续做好服务,为新兴电缆成为世界一流的线缆集团而努力。

记者 : 今天新兴电缆大会隆重举行,作为新兴电缆品牌操盘手,请问您如何看待此次大会?此次大会对于新兴电缆未来的品牌发展具有什么样的重大意义?

张默闻:这次大会重要的两位贡献者就在我的身边,其中一位是我们尊敬的杨晓东董事长,另一位是郭伟明总经理,他们是这次会议的重要策划者,也是重要的实践者。作为他们的幕僚,我只是起到了辅助作用和完善作用。这次大会的召开应该是新兴电缆36年来形象的综合展示:

第一,这次大会非常坚决的、果断勇敢的,高端地提出了“我们只做高质量电缆”的这个宏伟口号。在我看来,在这次大会上发布的不仅仅是一个口号,而是贯穿全企业发展,从现在到未来的方向性、指导性的标志,或者说是企业的经营思想。高质量这三个字的提出,为本次大会的落脚点找到了最好的诠释。

第二,大工业产品很少有人去做超级产品。在这次大会上,推出了极线N70的高档装修电线,应该说又一次走在行业前列。我们现在所注重的并不仅仅是打造品牌的方式,更重要的是,要打造一个品牌强大的超级单品。我想超级单品的发布也标志着我们踏入了这个高端电线和高端电缆新时代。我相信不需要太久,我们就会成为高科技电缆的代名词,超级单品将会引导这个企业走向更高端的未来。

第三,我认为这是我们创造的核心价值观的一次隆重公布。大家都知道,一场大会一定要有自己的核心思想,思想高于一切。杨晓东董事长今天也提到了,对整个思想定位的诠释。我想这次新兴全新文化如此高调的亮相,折射出新兴电缆36年来从低端进程、中端进程向高端技术平台进程迈进的景象。而思想定位的公布,再次向行业、向中国、向全球阐释了要用价值观引导企业前进的重要思想。

这次大会也使共赢商的信心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恢复,而且得到行业的尊重和认可,更加重要的是我们要用我们自己全新的思想,向世界一流线缆集团迈进,而思想将成为我们重要的发展武器,我相信在杨晓东董事长的带领下,在郭伟明总经理的强力执行下,一定可以通过这次大会,全面提升新兴电缆的综合实力。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