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BM助力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潼南“智创”开启新篇章

资讯 Tom    2018-07-30 13:53

7月27日,潼南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正式启动运营,开启了潼南“智创”新篇章。区委书记曾菁华出席,区长王志杰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区政协主席张彬,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荣,市人力社保局副巡视员张德祥、IBM中国区相关负责人,重庆奥菲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罗征以及16家与潼南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展开投资合作的企业代表出席。

IBM助力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潼南“智创”开启新篇章

区长王志杰在致辞中对出席启动运营仪式的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关心支持潼南建设的各位投资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人工智能从1956年诞生,发展至今已逾60多年,随着所处信息环境和数据基础的深刻变革,目前已经进入2.0时代,开始了新一轮爆发,呈现出大数据、跨媒体、群体性、自主化、人机融合的发展新特征。重庆正在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聚焦高质量发展,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发力,在大数据智能化上求突破。潼南深入落实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致力于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相关的产业,通过实施智能产业培育、智能改造提升和大数据智能化广泛应用“三位一体”,并以升级建设国家高新区为统揽,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构建开放式协同创新平台,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走一条以创新为引领的后发地区赶超发展的创新之路,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IBM助力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潼南“智创”开启新篇章

王志杰说,IBM公司在《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列第92位,也列世界上最聪明的50个公司榜首,是业界公认的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头羊”。今天,IBM Watson助力潼南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正式在潼南启动运营,将为潼南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有利于加快推进潼南开放协同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特别是对潼南加快升级建设国家高新区,发展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意义重大。王志杰表示,潼南将加大支持力度,在技术攻关、平台搭建、应用推广、创建示范应用等方面重点倾斜,支持人才交流、产品推介、项目招商,鼓励自主创新、对外合作、知识产权引进,营造开放、包容、多元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将潼南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打造成“人工智能支撑平台”和人工智能产业的“孵化器、加速器、培训器和验证器”,统筹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形成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努力打造“成渝两地间的智慧之城”。

IBM助力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潼南“智创”开启新篇章

IBM相关负责人表示,IBM公司助力潼南区及重庆市政府,依托落户潼南的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与运营平台,帮助创新企业快速对接市场、增加产出,与市内乃至全国甚至全球的政府、事业单位、传统行业企业进行对接,实现技术输出,助力潼南加速产业升级,并将潼南企事业机构的服务和产品辐射至全国乃至国际,助力潼南成为人工智能产业新高地。

期间,重庆安家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签约入驻潼南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IBM助力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潼南“智创”开启新篇章

 

IBM助力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潼南“智创”开启新篇章

目前,潼南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涵盖了六个方面的功能,孵化、加速重庆现有有潜质的创新企业;引入海内外希望通过IBM渠道获得用户的新企业;开放IBM Watson技术和能力,带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募集专注于IBM Watson产业链专业投资基金;搭建中美企业交流沟通平台,促进两地企业合作;成为未来重庆——IBM战略合作的承接载体之一。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