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去现场,看素描喜剧Sketch Show《42: 我想和你好》

资讯 TOM    2018-07-19 10:21

近年来,《今夜百乐门》、《周六夜现场》等综艺节目以其令人耳目一新的节目形式和演员更加真实的表演受到观众青睐,而Sketch Show这一源于欧美的新潮流、快节奏的轻喜剧模式也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喜爱和追捧。此次,42娱乐集结了多位来自美国百老汇的艺术家,共同创作编排的素描喜剧(Sketch Show)《42: 我想和你好》,以诙谐幽默的表达方式解构都市流行文化和热点话题,将一系列创意多元、风格独特的喜剧短剧进行巧妙组合,打造绝对现场的Sketch Show,让人们走进剧场,感受Sketch喜剧的真正奥义。

去现场,看素描喜剧Sketch Show《42: 我想和你好》

Sketch中的创作者与表演者

《42: 我想和你好》采用了风靡欧美数十年的素描喜剧(Sketch Show)这一形式——杂糅了多种表演方式的美国经典综艺《Saturday Night Live》(SNL,周六夜现场)即是脱胎于Sketch Show的优秀代表。不同于传统话剧一个演员扮演一个角色,它只有一个故事主线、一个开始、一个中间加一个结尾;而在Sketch Show的表演中,一个演员就可以在不同的场景中扮演几个不同的角色,每个场景都有自己的开头、中间和结尾部分。另一个重要的区别是,Sketch的表演者往往也是创作者,他们不但会在一场演出呈中现不同的角色,并且还需要为自己的角色添砖加瓦,从而创造出更适合自己的角色来。

《42: 我想和你好》的主创团队大都是85、90后的年轻人,他们希望通过喜剧的形式让观众看到并理解他们经历的生活、面对的问题、需要处理的关系等等,而这些很可能也是观众正在经历和需要面对的。该剧总导演兼总编剧唐涵表示:“我们希望所有的呈现是很有趣的,它的目的是娱乐,不过可能有时让观众感到震惊,有时也发人深省。但是它最重要的也是最基础的一点就是,必须有趣!”

用即兴戏剧重塑创作思维

Sketch Show的创作通常是由演员的即兴表演整理创作而成,其基本功是即兴(Improv)戏剧表演。从即兴表演中对手之间即兴创作出的新点子和剧情反转,再用于落笔后的加工升华,最后得到的作品往往短小精悍,笑点意外又巧妙,而且包袱叠加。所以,演员们和编剧们需要在创作中不断演绎,发现问题后再次打磨剧本,以达到笑点自然、剧情完整、情节不落俗套的效果。

《42:我想和你好》的演员们都有着专业的表演能力,但是对于即兴戏剧也需要从零学习:从简单的热身游戏到短篇即兴表演,然后可以只凭借一个关键词演出完整而有趣的故事。这不仅需要演员彼此之间的信任、默契,更需要每个人的不断拓展的想象力和表现力。

在训练期间,来自美国的艺术指导Gavin Hawk还运用欧美的面具训练课来锻炼演员们的情绪表达和角色表达。对于这种训练方式Gavin Hawk解释说:“使用面具表演可以更好的在特定的情境下演特定的人设,当你带上面具照着镜子,能更好的找寻到能塑造角色的声音和肢体动作。”

去现场,看素描喜剧Sketch Show《42: 我想和你好》

好作品,无关形式

在中国,尤其是在与观众面对面的剧场里,Sketch Show还是一种新鲜的戏剧形式。不过Gavin表示他十分看好Sketch Show在中国的发展:“我来中国教课的这段时间,我发现演员们进步真的非常快。他们已经掌握了即兴的表演方式,学会如何做以及如何写好Sketch。因为事实上写Sketch有一个特定公式,这跟数学里的公式相似。一旦他们得到了这个公式并理解它,他们就能够开始运用它。所以我发现他们写Sketch的速度比我最初写Sketch的时候要快得多,我真的很吃惊,也觉得很振奋。我觉得中国的观众也会如此,他们非常乐于接受新鲜事物,当他们看到(这个戏)之后,笑了,并且爱上了它,便不会再计较概念。只要作品是好的,其他的并不重要。”

去现场,看素描喜剧Sketch Show《42: 我想和你好》

据悉素描喜剧Sketch Show《42:我想和你好》将于8月15日起在北京西区剧场上演。该剧融合了舞蹈、原创音乐、即兴互动等舞台表现形式,将为观众奉献一场充满无限惊喜的现场视听盛宴!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