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脉脉联合创始人吴晓晶: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向上抗压的心

资讯 Tom    2018-07-30 13:52

 

脉脉联合创始人吴晓晶: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向上抗压的心

7月28日,国内最大的职业成长平台脉脉,今日宣布在业内打造首个“职场解压日”,并发布《职场人别慌——中国职场生存压力详解2018》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职场压力关键词为“慌”,迷茫成为职场人压力最为重要的源头,由此引发出一系列长期困扰职场人士的压力问题。为有效解决这一重大课题,焕新职场人士的潜藏活力,脉脉在上海长风大悦城隆重开启持续23天、横跨四个周末的线下“脉脉职场解压实验室”相关主题活动,并特别邀请著名心理学专家刘亮到场详解如何面对压力、释放压力,吸引了众多用户积极参与,受到热烈追捧。

脉脉联合创始人吴晓晶: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向上抗压的心

脉脉联合创始人兼CMO吴晓晶表示,“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出现,让我们与人的沟通变得便捷,尤其是智能手机让每个人都能够随时随地的获取信息,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却由此出现了严重的冲击和矛盾。但正如NBA中流传着的那句‘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的名言一样,身在职场的我们,也应该永远不要低估自己那颗向上抗压的心。脉脉设立职场解压日和打造‘脉脉职场解压实验室’活动的初衷,就是期望能够为所有职场人士提供一套完整的解压方案,脉脉要‘去你的职场压力,工作生活告别水逆’,我们也呼吁更多的行业和企业聚焦职场压力,关爱职场人士。”

脉脉联合创始人吴晓晶: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向上抗压的心

出席活动的上海长风大悦城常务副总经理胡振宇女士也认为,压力问题作为当代社会职场人士的重大问题,同时也是整个社会应当关注的重大课题,很高兴此次能与脉脉进行合作,并预祝“职场解压实验室”活动在大悦城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职场生存压力详解》报告发布 2018年职场压力关键词为“慌”

活动现场,脉脉数据研究院赵文元首先介绍了《职场人别慌——中国职场生存压力详解2018》报告,数据显示,迷茫正成为职场人士压力最重要的源头。一个重要原因就是2016年到2017年对于职场人来说是特别的一年,大量的80后进入中年危机,整个社会都比较焦虑,焦虑自己能否跟得上社会和周围人的改变。由此产生的职场压力问题也层出不穷,越来越严重。知识储备、年龄、财务、甚至容貌颜值等一系列问题让职场压力源源不断产生和累积,面对自己,面对自己所在乎的爱人、子女、父母,很多人开始发“慌”,迷茫不知所措,有些人则干脆变得佛系,逃避这些压力。

这些压力体现在职场和生活中就是,越来越多人想重新来过,尤其是工作了十年左右的职场中年人士,有三分之一的人会选择新的工作。而脑力不足、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失眠、皮肤问题、抑郁、脱发成为了职场和生活压力巨大的职场人身上最容易出现的现象,其中有近一半的职场人士在工作时间最容易感受到压力,其次是上班途中挤公共交通、睡觉前、过年回老家等等。

除了这些逐渐“油腻”的中年,职场萌新同样面临着一系列压力问题,尤其是95后对自己最狠,最在乎外人,最怕闲下来。数据显示,工作1年以内、工作5年以上的人压力指数最高;工作1~3年的压力指数最低。工作1年以内的职场新人中有93% 受到脑力不足、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等影响;60%的人有过抑郁;53%的人表现出狂躁;还有40%的人性欲亢进。上半身退化,下半身亢进,所谓头脑简单四肢发达,大抵如此。

而在解压方式选择上,脉脉数据研究院通过调查总结了一个职场人士的解压方程式:进阶=身体(健身)X心智(知识)X连结(人脉),有超过46%的人通过运动解压,还有更多的人通过学习新的知识,以及通过脉脉扩大人脉关系与外界连结建立压力共担网络。

对此,同济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主任、著名心理学专家刘亮认为,“压力本身不是问题,处理压力的方式才是问题。应对压力应该不要逃避,也不要过度夸大,我们面对压力应该是明确目标,建立人脉资源,关注自己的资源,脉脉就是在构建人脉资源特别擅长的一家企业。希望大家在面对压力的时候,可以珍惜此生,无问西东。”

脉脉打造行业首个“职场解压日” 助力职场人士成长

脉脉联合创始人兼CMO吴晓晶认为,想要对抗压力,就应该知道怎么解决压力,释放压力。脉脉在今天打造行业内首个解压日,就是要帮助职场人士与外界连结建立压力共担网络,去除压力,焕新你的鲜活动力。

据介绍,脉脉代表的是职场社交、人与机遇的连接,除了五千万真实的实名制职场用户外,最重要的是可以打造职业形象、经营人脉关系、助力职业成长。自2017年开始,脉脉就策划了一些列数十个与用户深度沟通的品牌活动,让用户参与进来并有强烈的代入感。

例如,“脉脉+冈本,走肾又走心”活动,脉脉在七夕期间,巧妙借势七夕,联手冈本品牌做了一场“职得爱,拯救职场无X生活”的品牌传播活动,真实走心的洞察关注年轻人,从而影响年轻人,激励年轻人。其发布的《中关村,没有性生活》,引爆朋友圈取得了10万+的阅读量,脉脉还搜集大批用户原创UGC内容,引发职场人对个人生活的关注;最后脉脉与冈本联合发布了《中国职场人群性生活调查报告》, 展现当下职场人性生活状态。此外,街拍视频“你的性福多少分”更是刷爆网络,活动最后送出一系列福利套装,实现了营销闭环。数据显示,活动期间脉脉微信指数迅速提升,推广文章在15个微信大号的总阅读数近109.7万,其中3篇超10万+;《中国职场人群性生活调查报告》脉脉站内点击总PV达185万;街拍视频在秒拍及腾讯视频平台总观看数高达203万;近400位行业合作伙伴及媒体人在社交媒体的自发分享及好评,取得了很好的口碑效应,并直接拉升微信指数在七夕当天达到年度峰值44.3万,为往常平均水平的500%。

另外一个案例就是,脉脉+唱吧麦颂,打造“孤独患者”主题KTV,在2017年冬至,直接将那些“职场孤独症”患者请进“孤独患者KTV”,鼓励大家暂时放下烦心的工作,关掉手机,与其他有趣的灵魂来一场未知的相遇,认识更多有趣有帮助的职场伙伴,消灭孤独症。脉脉通过发起话题讨论:#冬至了,北漂在外的你打算怎么过?#,并随后在全国200多家店里推出“脉脉品牌主题房:孤独患者KTV”,线上招募不同行业的用户,包括加班狗、金融男、IT狗、灵魂歌手、K歌之王、设计湿、霸道总裁、职场小白、工科女博士、金主爸爸、空巢青年……将各行业的有趣的灵魂汇聚在一起,齐聚脉脉主题房,展开一场职场K歌赛,让这些人用歌声唱出自己对职场的感悟。此次活动让脉脉不仅更加深入的接近用户,拉进与用户的距离,增加了品牌美誉度,强化用户对脉脉的品牌认同感,更帮助职场用户释放压力,工作生活告别水逆。

据悉,此次脉脉举办的“脉脉职场解压实验室”活动,会在上海长风大悦城一直持续到8月19日,活动现场设置有压力检测、部门沟通聊天室、随时掀桌子会议室、轻松绩效考核部、情绪释放洗手间等多个场景,在模拟真实职场环境的同时,让职场精英们可以从中体验压力检测、压力感知、压力释放等过程。“今年我们的线下活动是在上海举行,明年我们希望在别的城市,未来的每一年在不同的城市打造相关的主题活动。”吴晓晶说。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