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极客晨星少儿编程:关于编程技术标准,你了解吗?

资讯 TOM    2018-07-19 10:21

 

极客晨星少儿编程:关于编程技术标准,你了解吗?

少儿编程的政策东风自去年就刮来了,先是浙江省确定Python进入浙江省信息技术高考,从2018年起浙江省信息技术教材编程语言将会从 VB 更换为Python;再是2017年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要求推广编程教育;到2018年1月,教育部将编程语言、算法等划入高中新课标;紧接着,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提出,要提高中小学生和老师的信息技术素养。政策层层推进,国家对编程教育的重视程度也愈加凸显。其中,由新东方投资千万的少儿编程教育培训机构——极客晨星应运而生,在少儿编程教育领域的影响力不断升级,在K12赛道上的优势愈发凸显。

那么在学习少儿编程之前,作为家长尤其是80后的家长们,有必要了解一下时下的编程技术标准,这样可以有的放矢地为孩子选择合适的少儿编程机构。

众所周知,目前,少儿编程培训课程主要分为两大类:软件编程、硬件编程。其中,软件编程教学是基于Scratch、Python、C++等编程语言给学生搭建可视化图形编程平台和代码编程学习平台等,通过编程游戏、网页、动画、音乐等来学习编程语言。软件编程教学主要采用“图形-代码-算法”的阶段式编程体系,推行的软件课程体系主要参考美国少儿编程课程体系标准之一的计算机教师协会K12计算机教育标准(CSTA K-12 CS standards)。

7-8岁:Scratch图形编程,通过Scratch图形化的模块工具,通过积木式的拼搭来完成操作;

9岁以上:Python代码编程,学习Python的循环语句、数据类型、变量等基础语法,运用Python开发小游戏、爬虫、网页制作等,为下一阶段的算法编程打下基础;

10岁以上:NOIP算法编程,通过对C++基础理论的学习,建立整体框架,能够掌握算法核心知识,能够自我研发,成为少儿编程人才。

而硬件编程培训则是通过机器人套件或者通过PicoBoard、Arduino等开源硬件平台构建模块式的机械部件、电子元件和传感器拼搭组合来学习编程。硬件可以作为载体来实现编程程序输出展示,通过硬件平台和软件平台的结合完成编程项目。

学龄前,通过理论知识和积木拼搭方式,搭建生活中常见的模型,建立基础知识框架;

小学低年级,通过Scratch、部件DIY、连线编程,结合软件工具进行相应操作;

小学高年级,通过Scratch、Python、智能机器人、编写指令,并运用软件工具进行相应操作;

初中高中阶段,通过Scratch、Python、C++,具备良好编程专业知识,能够进行机器人设计,参加NOIP算法编程。

再具体来说,少儿编程又可划分为四小类产品:

游戏:通过游戏的方式学习编程语言,根据设计的游戏关卡一步步掌握知识;

在线编程平台:通过平台,运用Scratch等图形化编程工具和Python等代码编程工具进行App开发、动画制作;

机器人:对智能编程机器人进行操控;

开源硬件平台:通过PicoBoard、Arduino等传感器板搭建的开源硬件平台能够将金属部件进行DIY设计。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