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匹克为“96黄金一代”再聚首添彩 八国赛场传佳话

资讯 TOM    2018-07-19 10:39

7月17日晚间,一声哨响,2018八国男篮争霸赛暨国际篮球文化周在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战幕。被分在A组的中国国奥队在首战62-65惜败德国男篮。他们还将和尼日利亚队,以及捷克队进行单循环比赛,小组前两名晋级半决赛。
年轻的中国国奥队虽然没能用一场胜利为他们赢得开门红,但小伙子们打出了血性,打出了青春的风采。激励他们在场上斗争到底的不仅有对胜利的渴望,还有一群前辈们的到来。此次八国男篮赛期间,一场名为“中国男篮96黄金一代传承与超越”主题活动打开了很多人记忆的闸门。
蒋兴权、宫鲁鸣、刘玉栋、胡卫东、王治郅、单涛、巴特尔等这批写下中国男篮征战历程最骄傲回忆的传奇们齐聚苏州。岁月让他们的两鬓已生华发,皱纹也悄悄爬上了他们的眉梢,可当一位位传奇肩并肩出现时,回忆变得如此灵动和鲜活:时间推回到22年前的亚特兰大奥运会,那个时代的篮球,充斥着原始的肌肉对抗和身体冲撞。在如此严酷的生存条件下,中国男篮在“功勋教练”蒋兴权的带领下,决战安哥拉拿下开门红,从潘帕斯雄鹰阿根廷身上迈过去,昂首挺进奥运会八强。

匹克为“96黄金一代”再聚首添彩 八国赛场传佳话

注:该图片转自亚特拉斯体育

当然,亚特兰大的骄傲起源于1994年加拿大多伦多世锦赛。在那之前,中国男篮从未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闯进过前八。蒋兴权破格提拔还是年轻选手的胡卫东和孙军等人,小伙们连克巴西和西班牙两支世界劲旅,历史性闯入八强。胡卫东、孙军和郑武组成的黄金锋线也成为有关中国男篮最骄傲的回忆。
那是中国男篮最热血的回忆,那是中国男篮最美好的时代。如今,24年过去了。当时的小将早已过不惑之年,而精神矍铄的蒋兴权也已78岁高龄。当传奇们身穿匹克专门打造的“黄金一代”纪念T恤再回到赛场时,勾起的是几代人的回忆。而当年的“黄金一代”成员,吴庆龙如今已成为了当下这支国奥的主帅。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现场的“战神”刘玉栋,这位CBA十年最佳球员跟匹克的渊源颇深。可以说,匹克见证了刘玉栋封神之旅,而刘玉栋也见证了匹克从起家到壮大的发展之旅。2002年,来自于家乡品牌匹克用诚意打动了刘玉栋,他正式成为了匹克的代言人,那年的CCTV5,身着匹克服装的刘玉栋,在烽火中踏步飞起,将球扣入篮筐成为经典回忆。

匹克为“96黄金一代”再聚首添彩 八国赛场传佳话

注:该图片转自亚特拉斯体育


作为八国男篮争霸赛的官方合作伙伴,匹克不仅为“96传奇一代”提供了主题纪念服装,还是澳大利亚、伊朗和德国等劲旅的专业装备赞助商。关注国内乃至全球的篮球运动发展,一直以来都是匹克身先士卒的使命。作为国内篮球领域的领先品牌,匹克在镌刻经典记忆的同时,也不断创造着新的惊喜。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