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62家企业入围胡润独角兽榜单 ETCP成唯一上榜智慧停车企业

资讯 Tom    2018-07-30 14:36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8第二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中国独角兽企业总数上升至162家,上半年平均每3.5天就诞生一家新独角兽。在这份榜单中,来自智慧停车行业的独角兽公司ETCP(悦畅科技)一枝独秀,成为停车领域唯一上榜企业。

162家企业入围胡润独角兽榜单 ETCP成唯一上榜智慧停车企业

(ETCP入围2018第二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榜单)

在这份榜单中,从区域来看,北京是占据大中华区独角兽企业最多的城市,合计有67家企业上榜,占上榜企业总数的41%;上海和杭州分列二三,独角兽企业数量分别达到39家和20家;深圳以13家位列第四。南京和广州分列五六,独角兽企业数量分别达到6家和5家。

从行业维度看,来自于互联网服务行业的独角兽企业数量最多,有40家企业上榜,占上榜企业总数的25%。电子商务和互联网金融行业独角兽企业分别有22家和19家;文化娱乐行业15家;医疗健康行业有11家。而在汽车交通领域,共有7家企业跻身榜单,ETCP作为停车领域唯一一家独角兽企业,估值达80亿元人民币。

成立于2012年的ETCP,已是全球领先的智慧停车产业集团。ETCP业务覆盖全球200多个城市,合作停车场超过6000余家,每个月在ETCP系统下车流量累计超过6000万辆次,占据智慧停车行业80%左右的市场份额。成立至今ETCP累计融资20亿元,超过其他智慧停车企业融资总和。在业务规模、资本实力、市场影响、技术水平上,ETCP均位列同行业全国第一。

正因如此,此前,在德勤与投中信息联合发布的2017《中美独角兽研究报告》中,ETCP成为中美智慧停车行业唯一入选的独角兽公司。在今年3月毕马威首次发布的2017中国领先汽车科技50强榜单中,ETCP同样是停车领域唯一上榜企业。

据悉,目前ETCP集团拥有ETCP停车、迎帝泊、悦畅资本、智慧停车产业研究院四大业务版块,完整覆盖智慧停车产业链,实现了汽车服务、消费金融和资产管理的全面打通。同时,ETCP建立起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的智慧停车大平台,从而将停车场信息进行收集整合,为停车管理方、车主提供高效的管理和精准的停车服务。

2018年,ETCP战略定位由原来的“停车场智慧化改造者”提升为“城市级智慧停车解决方案提供商”,着眼于从整个城市交通体系规划建设和城市管理的层面,发掘和发挥智慧停车的服务价值、数据价值与平台价值,助力城市管理者解决交通拥堵、安全管控、偷税漏税、节能减排、城市规划等问题。其研发的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一期解决方案在7月份正式上线,现已在成都、珠海、长沙三个城市落地。

随着以多元、智能、协同为关键词的大出行生态的形成,ETCP的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将为城市提供更丰富的应用价值和社会价值,创造更大的停车市场,吸引更多资本关注,而这这也将进一步推高ETCP的估值。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