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资本运作使华帝提前进入发展快车道

资讯 Tom    2018-07-30 16:43

依靠世界杯营销赚足了眼球的华帝,给人感觉品牌营销运作十分成功,其实,洞察华帝高速增长的背后,还有一双巨大的资本运作的推手。从2012年收购百得、2015年股权重新调整、2017年实施内部股权激励,到提前完成了市值百亿的目标,并一度冲高200亿的市值等不难看出,营销和品牌是基石,成功的资本运作则是华帝腾飞的双翼。

渠道下沉收购助华帝双品牌发力

2012年12月,华帝股份发布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斥资3.8亿元全资并购百得橱柜,开启了双品牌运作的模式。华帝收购百得后,华帝品牌主攻中高端市场,而百得则布局低端市场,相互补全,相得益彰。

 

资本运作使华帝提前进入发展快车道

 

据华帝股份2013年年报公布的数据,百得厨卫当时拥有经销商329家,乡镇专卖店430家,3435个乡镇网点,

如今看来,厨电市场一、二级格局经初定,未来厨电行业的增长空间以及品牌的角逐将在三、四级城市当中展开。目前随着消费升级,越来越多的终端消费需求被释放,三、四级厨电市场将是未来几年厨电企业交锋的“主战场”,众多家电品牌近几年也陆续开始布局渠道的下沉。

华帝依靠并购补强了三、四级市场的覆盖,对于华帝自身的渠道下沉帮助巨大,对于未来华帝业绩的提升也是一种保障。

股权激励市值提前实现“百亿”目标

2017年,华帝股份上市12年来首次公告一项“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这项激励计划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485万股,其中首次授予440万股,预留45万股。

其激励对象为在公司任职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和业务骨干计18位,授予的价格为每股9.02元人民币。以华帝现行股价粗略计算,被授予对象的个人利益已翻倍。

 

资本运作使华帝提前进入发展快车道

 

长期以来,业界普遍认为华帝发展的最大阻碍就是股权分散所带来的公司治理结构不合理,表面看似风平浪静,实则决策效率不高,内部矛盾突出,长久以往,难以适应竞争态势愈演愈烈的厨电行业。

显然,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华帝就是有意在建立长期的激励机制,最大限度的调动公司的管理层与骨干精英,有效的将股东、公司和经营者三方的利益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

在股权激励的影响下,华帝完成了股份结构的调整,不仅吸引和留住了不少优秀的人才,更激发了整个管理团队的士气,在这样众志成城的氛围中,华帝股份董事长潘叶江也大胆喊出了“三年100亿”的战略目标,华帝借此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业绩不断增长。

业绩亮眼,机构看好市场表现

厨电行业经过多年的高速增长,已经步入平稳发展的阶段,尤其在2018年第一季度,厨电行业罕见的出现增速同比下滑。销售遇冷,品牌数量却依旧有增无减,在如此残酷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华帝不但没有受到行业因素和外界竞争环境的影响,反而逆势增长。

资本运作使华帝提前进入发展快车道

 

前段时间,华帝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和2017年年度财报。据华帝2017年年报显示,华帝营业收入57.31亿元,同比增长30.39%,对比2016年同期增长30.39%,增幅高于竞品9.29个百分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0亿元,对比2016年同期增幅为55.60%,增幅高于竞品34.52个百分点。华帝2018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实现总营收14.24亿元,对比2017年同期增长23.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亿元,比2017年同期增长49.59%。

不论是营业收入还是净利润,继续保持了较高速的增长态势。尤其是在行业增速下滑的情况下,品牌力的提升给华帝带来的变化显而易见。其中,年报还显示, 2017年华帝产品毛利率进一步提升至45.47%,提升了2.94个百分点;净利率达到8.89%,提升1.44个百分点。

线上渠道方面,自2016年以来,华帝大力构建全面完善的市场渠道体系。兼顾线上和线下,强化终端运营,提升渠道的深耕。相关数据显示,华帝2017年双11全天交易额同比增长93%。2017年线上销售收入12.8亿元,同比增长56.9%。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7年华帝电商渠道产品客单价同比提升15.41%,增速连续两年排名行业第一。华帝的骄人业绩受到众多机构追捧,即使在大环境不明朗和股市低迷的情况下,机构仍坚定持有华帝股票,看好企业增长潜力。

可以预见,驶入发展快车道的华帝,资本和品牌齐发力,正在逐渐缩小与方太、老板的差距,华帝成功的资本运作正在改变厨电行业的领导格局。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