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拿下法甲版权,PP体育×苏宁电商马太效应初现

资讯 Tom    2018-07-30 16:43

北京时间7月28日,苏宁集团旗下的PP体育与法国职业足球联盟( LFP )在南京举行了战略合作发布会,双方正式宣布达成2018-2021赛季、为期3年的新媒体独家版权合作。拿下法甲版权,意味着在世界杯赛上大放异彩的姆巴佩、内马尔等运动员,你能在PP体育上看到,也意味着PP体育囊括了全球5大顶级足球联赛(英超/西甲/德甲/法甲/意甲)。足球贵为世界第一运动,PP体育这一系列操作,使其成为国内第一体育媒体品牌,堪比中国的ESPN。

拿下法甲版权,PP体育×苏宁电商马太效应初现

马太效应,是社会心理学和经济学名词,反映的是赢家通吃这一现象。随着PP体育先后斩获多个重要的体育版权,PP体育与苏宁电商的马太效应初现。

PP体育版权优势明显

除了苏宁,包括亚马逊、Facebook、腾讯、阿里等互联网巨头,都在入局体育赛事版权。抛开国外互联网巨头不谈,国内的玩家主要是乐视、腾讯、阿里。乐视体育已经随着乐视帝国的崩塌而衰落,受集团现金流影响,乐视体育已经将大量优质版权低价处理;腾讯体育的王牌则是NBA,其与NBA签署了一份为期5年的协议;阿里体育动作稍慢,不过在本届世界杯上成功扳回了一局,近期与PP体育的合作也预示着阿里将在体育层面有更大的布局。

而综合国内各大体育版权玩家,苏宁旗下PP体育的优势是最明显的,而这种优势具体体现在版权类型和运营策略方面,简单概括就是足球为先、电商联动。

拿下法甲版权,PP体育×苏宁电商马太效应初现

足球为先,是指PP体育通过囤积足球版权实现了降维打击。足球作为世界第一运动,其商业价值远超任何一项体育赛事(甚至奥运会),足球的商业价值占整个体育行业的40%,而欧洲主流足球联赛则是这一价值的最主要载体和介质。随着此次PP体育拿下法甲联赛的新媒体版权,宣告欧洲五大联赛以及欧冠、中超等重要足球赛事都已被PP体育囊括。而垄断了足球用户群体,也基本上就垄断大半个体育用户群体,无论是影响范围、购买能力,足球用户群体都是首屈一指的。

电商联动。是指PP体育可以通过与苏宁电商的联动,互相赋能。比如,PP体育通过举办“818发烧购物节”,构建了一个集吃喝玩乐与热血运动于一体的新模式。看球这一场景衍生的对其他商品的消费,都可以通过苏宁电商一站式实现,而且还可以打通会员体系,实现高留存。

PP体育×苏宁电商 跨行业的马太效应

马太效应,是社会心理学和经济学名词,反映的赢家通吃这一现象。随着PP体育版权的不断夯实,和苏宁电商逐步在电商第一集团站稳,PP体育与苏宁电商双方结合的马太效应初现。就国内而言,体育消费一直以来的特点是长期(一个赛季8-10个月)、高频(每周有比赛)、忠诚度高(常年粉一只球队),但缺乏正规化地运营(版权问题严重),导致用户体验差,商业化也一直不见起色。而电商行业的特点则是相对低频(用户偶尔购买)、忠诚度欠缺(价格敏感),但商业模式已跑通。PP体育与苏宁电商的结合,恰恰是弥补了两个行业的相对不足,而放大了两个行业优势,结果就是赢家通吃。

PP体育与苏宁电商具体是怎么做到的?首先,PP体育解决了电商行业最头痛的流量问题,而这一部分流量不仅数量大而且消费能力强。PP体育的用户规模已达数千万,且以一二线城市用户为主。第二,PP体育与苏宁电商实现了账户体系的打通,体育作为泛娱乐行业与电商行业的数据碰撞,将更加丰富苏宁的用户画像,实现无论是娱乐内容或是商品的精准分发。此外,PP体育与苏宁电商在商业变现上可以更上一个台阶,包括账户体系一致带来的会员续费意愿加强、数据共享带来的消费转化提高、内容与商品结合带来的消费场景拓展,等等。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PP体育与苏宁电商的这一系列动作,将使得PP体育继续在文化娱乐领域高歌猛进,也将近一步夯实苏宁电商第一阵营的地位。而眼下,随着PP体育与咪咕、优酷展开联合运营,PP体育将在内容、渠道、资金、技术等维度上实现升级,在科技创新、高品质内容IP、多渠道分发的优势加持下,PP体育与苏宁电商的马太效应也将急速放大。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